課程的好,只有親自體驗才知道。

 

作者:懿聖皮膚科診所 游懿聖 醫師

 

 

01_YuYS_SAVD_20170513_089

 

 

不過就是…….做那個是要幹嘛?

 

半年前第一次報名新思惟的課程,我那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心裡想著:「嗯!這麼紅(貴)的課程,是真的很好嗎?不過就是教人家做簡報、寫部落格的課程,做那個是要幹嘛?(這句話在 5/14 的《新思惟論壇:醫學生涯的各種可能》當天可是名言呢!)這麼多人都在討論,不去試試看,怎麼知道是真是假?」

 

上完課後短短幾個月,才發現,新思惟的每 1 個課程,都充滿了 2 種力、3 顆心、4 樣理(上了陳偉挺醫師的課,中毒太深!)。

 

 

兩種力:後座力與推坑力十足

 

新思惟的課程,後座力與推坑力十足!眾所周知的,現在很流行一件事:終身學習、上課,從報名開始的那一天課程就開始了!新思惟的課程也是一樣,先繳交課前作業及想發問的問題,新思惟會彙整所有問題再請講師一起回答,同時彙編成手冊,在還沒上課之前,就先傳給每一位學員。

 

後座力呢?校長會根據每位學員上傳的作業,一一點評,錄製成影像與錄音檔,不但可以知道自己的缺點,也可以看看別人的優點,等於實際看到了幾十個簡報評比。

 

這個還不是最恐怖的地方,最讓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是課程還有售後服務!這個可不是買機器後要定期繳錢才有的保固,這是新思惟主動送到你手中的版型更新!

 

除了後座力之外,新思惟的推坑力十足啊!不知不覺的,滑臉書的時候,你會點過去看看新思惟之友又上傳了什麼神奇寶貝讓人膝蓋變軟;也會開始瀏覽蔡校長的足跡,看看他最近又推 薦了甚麼好書;莫名的,那幾本書就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書桌上;最後,你也會開始對著自己的孩子說:「來!我教你寫部落格!」

 

所以我說,新思惟的課程,有十足的後座力與推坑力!

 

 

三顆心:用心、細心、貼心

 

整體課程的規劃,與事前的準備,處處用心,讓人無法挑剔;課程當天,助教們都非常細心,引導報到、帶入座位、接好電源;到目前為止,做事情稍為龜毛一點的,應該都能想到這些細節,也能在多次叮嚀、再三要求下達到用心與細心的階段。

 

我個人認為,這其中最最難得的,是貼心。貼心是一種,主動為對方設想,顧及對方顏面,做出讓人不需開口,也能得到適切回應的舉動。新思惟做到了!

 

我記得在前些日子,我自己的部落格有篇文章在一夕之間點閱率瘋狂上升,那天晚上,一如往常的在上班期間發完文章,下診後關電腦,回家後陪小孩、聊天、睡覺。隔天早上,突然接到蔡校長的恭賀簡訊,我才知道那篇文章,竟然紅了!

 

(如編按:游院長爆紅的系列文章,已整理成 [快訊] 游懿聖院長經營網站 3 個月,網站瀏覽人次超過 35 萬!,其中游院長的也大方的分享自己的部落格如何在短時間快速累積瀏覽量並深得民眾及專業醫療人士喜愛的經營之道,非常值得大家前往閱讀思考!)

 

蔡校長不只在招生期間、上課期間關心學員,在錢都收完了 課程結束以後還會持續追蹤學員,並且在第一時間就得知學員動態,真的讓人感到好貼心!之後我還遇到了一些媒體轉載、訪問的疑惑,講師劉育志醫師、蔡校長也都站在我的立場,替我分析局勢,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回答。這種以學員利益為優先的考量,真的很貼心!

 

課程用心、細節細心、令人感動的貼心,這三顆心,極其難得!

 

 

四樣理:講課有條理、編排有道理、輕重有同理、沒辦法代理

 

當天上課的陳偉挺醫師,分別用「1、2、3、4」,這四大重點總結簡報設計的核心思維,讓我一直以來自行摸索,不得其門而入的簡報能力,有了大躍進式的演化;以簡單視覺呈現的觀點,讓簡報設計的編排有道理可循,輕輕鬆鬆就告訴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的優點是什麼!

 

課堂中,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是:節省製作簡報的時間,留給更重要的人事物,這句話同理了我們每天大事、小事不斷,家事、公事交雜的日常生活;老師上課,不是為了秀最炫的武功、也不是教你比拼配色、動畫,而是教你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精簡又美麗的簡報,還同時教你如何減少軟體失誤的撇步,輕重之間,同理學員,收穫匪淺。

 

講了這麼多,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這堂課,別人無法代理你來上,看再多的分享與課後心得,還是不能得到其中的精髓,你一定要自己親身體驗,才會知道新思惟課程的好,才能體會我說的兩種力、三顆心、四樣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513_第十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