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與過場:從視覺心理學出發

 

講者:邱建勳

 

 

        剛開始學 PowerPoint / Keynote,看到報告用動畫的人,不管是旋轉、漂浮還是彈跳,大家都覺得他很厲害。十多年過去,我們有點品味了,發現動畫一點用都沒有,華麗的過場只是噱頭,只會分散觀眾的注意力,讓大家忽視你的專業。
        有一種人,把動畫與過場用得行雲流水,無縫融入專業簡報中,不但沒有分散觀眾注意力,甚至能引導觀眾,聚焦講者的專業,讓你完全接受他所說的內容。
        其中秘訣,就是:視覺心理學。
        如同優秀攝影的基本觀念:任何物件的存在、擺放位置、視覺特性,都有其意義。動畫與過場,也應該有他的意義。

 

 

        我們之所以對動畫與華麗過場有負面印象,是因為他們被用得很沒品味,脫離簡報的脈絡,成為膚淺的存在。但是,如果我們適當的使用動畫語言,讓他與你所陳述的專業內容相符,這些特效便會成為你的好幫手,再次加強你的論點。
        心動了?想看看高手如何使用動畫與過場?想學會這些絕世武功的關鍵心法嗎?
        報名由此去

 

 

 

本篇發表於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3)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