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 1 / 7(六)簡報設計大賽 得獎作品(黃暉凱醫師、陳緯綺經理)

 

 

00_cover

 

 

疫情過後,實體演講逐漸恢復,但線上會議並未完全消失,課程中,老師們分享了許多實體上台的簡報架構與設計技巧,也同時兼顧線上分享的各種考量。

 

同學們學習動機都很強烈,希望在疫情過去時,就能準備好自己,把握住重要的機會!被看見、增加連結、獲得新的工作機會、發展更好的人生。

 

 

那些差點得獎的細節

 

 

 

 

 

 

01

 

 

同學在範例的基礎上做了更多的發揮,漸層箭頭設計得蠻有意思的,可惜的是,畫面中的設計元素過多,同學設計的三箭頭、SAS 的 logo、名字與機構的色塊,導致畫面中有三個主角,而且他們彼此之間的設計風格並不一致。

 

也就是說,設計並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剛好就好。所以同學如果想保留自己的箭頭設計,就要再淡化其他區域的搶眼程度,重新構成版面,可能會更好。

 

 

02

 

 

圖片文字的部分處理得很好,但蓋印章的動畫,少了邊框,字體也不同。因為簡報並不是雜誌平面設計,簡報是以高效傳遞視覺概念、輔助講者為目的,建議字體可以考慮全部統一,比較不會失誤。

 

 

03

 

 

同學做了自己的變化,蠻有意思的。目前為什麼看起來會怪怪的呢?這是因為給了色塊之後,文字左邊對齊,但右邊卻差異過大。建議可以考慮讓每行的文字數目類似,這樣會更 fit 色塊的形狀。

 

 

04

 

 

同學選擇了不同的照片,這部分處理得蠻好的。不過最後的印章,斜得太多了。因為人的眼睛對於水平跟垂直很敏感,所以相對來說,想製造斜的角度,2 度左右就很有效了,超過 5 度會開始不好閱讀。目前這個大概 35 度吧,閱讀舒適度會明顯下降。

 

 

05

 

 

同學選擇的圖片,因為底色是米色的,會跟週邊的白色底形成明顯的邊緣,這種邊緣幾乎沒辦法有效的用其他的方式處理掉。一個可能當然是連簡報底色都換成米色,但那樣會導致全體文字的對比不足。這張照片因為主體工廠煙囪部分並不明顯,所以也沒辦法用拉高對比亮度的方式,將背景打白,建議可能要直接換一張會比較好。

 

以下來看看兩位得獎同學的作品囉!

 

 

黃暉凱醫師

 

 

11

 

 

黃暉凱醫師的作品,是認真的根據範例練習,並把各種元件的操作都練過一次,並注意細節。處理得非常好,在這個過程中,也有效的思考並練習過,各種版面的操作要點,相當不錯!

 

 

12

 

 

這張文字頁面也處理得很好,印章跟行距都不錯。

 

 

13

 

 

圖片和文字的呼應,以及最終印章強調,都很好。

 

 

14

 

 

表格的比例、線條、強調,處理得不錯!

 

 

15

 

 

橫條圖的設計也沒有問題,比例、平衡、版面構成都好。

 

恭喜黃暉凱醫師,練習完指定技巧,並做出相當不錯的結果!

 

 

陳緯綺經理

 

 

21

 

 

陳緯綺經理的作品,除了練習所有指定的主題之外,還進一步根據上課所學,試做了兩張自己的專業內容。這張標題頁沒有問題。

 

 

22

 

 

純文字頁面,設計得不錯,如果所有文字都能粗體會更好。因為微軟正黑體的粗體設計得不錯,而且在字數少的時候(也就是好簡報的設計原則),純粗體其實蠻典雅也整齊。可以考慮看看。

 

 

23

 

 

圖文搭配與印章總結很好。沒問題。

 

 

24

 

 

表格的設計不錯,上下兩條線是否有必要加粗,可以再思考看看。主要原因是,粗線條會造成跟內容文字的注意力搶奪。或者表格橫線一樣是細線,但內部的做淺灰,上下作深灰,也是可以。

 

 

25

 

 

不錯的橫條圖設計,目前使用的字體為 Calibri,這是個視覺上比較親和好相處,但顯得略為弱勢的字體。在簡報製作上就見仁見智。如果是想刻意表現溫和,試可以的。但如果希望取得科學的穩重感,則建議 Arial 粗體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26

 

 

很不錯的結尾頁。我會建議全部的文字都加粗體,但同學目前這樣設計,做出自己的風格,也不錯!

 

 

27

 

 

這張表格已經有比較好的視覺穿透力,去掉了很多多餘的設計。進一步來說,會對右下角大塊文字再思考是否能精簡,然後想辦法處理右上跟左下的大面積空白。

 

 

28

 

 

直方圖的設計不錯,X 軸對齊,藉由顏色漸層區分重點與其他,是很好的設計。

 

恭喜陳經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0107_第二十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