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簡報常犯錯誤:實例與討論

 

講者:蔡依橙

 

        經過一天的課程與實作,我們理解了「好的簡報」要做到哪些。下一步,就要更深刻認識,到底「不好的簡報設計」,他為什麼不好?當我們能更快速的辨認出,在視覺心理學上混亂或矛盾的簡報時,我們就能更快速的修正,往好的路上走。

 

左圖:結尾頁,盜圖且削弱自身專業形象。右圖:強調團隊專業與國際成績。

 

        以結尾頁為例,左圖作者,只是想呈現「我對觀眾很有愛」,但卻用了偷來的圖,連浮水印都沒去除。這樣的影像語言,相當於:「我不注重智慧財產權,也沒有能力處理圖片。」當問答時間,觀眾視覺持續停留在這,分分秒秒,您的專業形象都在不停下滑。
        相對的,使用實際機器與團隊的照片,配合演講內提到多次獲得國際獎項,使用一張以台灣為中心的世界地圖,便能持續的傳達專業形象。
        在這個課程中,我們將使用「去除可辨識資訊」的專業簡報,其中包括各位提供的「工作簡報」,用實際的案例,與腦力激盪的方法,更深刻的理解我們所犯的錯誤:為什麼錯?應該怎麼改會更好?
        有了這樣的過程,當您開始一個全新的專案時,便能從根源避免錯誤的簡報設計,自己當自己的老師,往成功邁進!

 

        心動了嗎?報名由此去

 

 

本篇發表於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3)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