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報打造黃金職涯:從專業到行政

 

講者:蔡依橙

 


「他人的成功,都是一路順遂的故事嗎?」( via 那些年我們如何走出挫折 )

 

        年輕的時候,我們經營專業能力,逐漸獲得肯定。隨著所肩負的責任越大,我們要管理的事情也越多,行政工作逐漸增加。也是在這個時候,我們發現許多「專業人才」,其實是很糟糕的「領導者」,他們不知道怎麼管理、怎麼說服組織內的人、怎麼做對的事情、怎麼把資源放在對的地方。
        根本的原因,是他們沒有用發展「專業」的態度,去面對「管理」這回事。
       所謂好的「專業研究」(例如:科學研究),是提出對的問題,使用適當的資源,用對的測量方法,取得對的參數,並且用對的統計方式取得意義,回過頭來改變「專業」的現況。
        「管理科學」其實一模一樣:要做根本原因分析 (對的問題)配置適當的資源,訂出對的 Key Performance Index (對的測量方法),組成對的平衡計分卡 (取得對的參數/用對的統計方式),持續監測,改進組織效能 (改變科學的現況)
        同樣的,若你能把「專業知識」清楚的傳遞給聽眾,你就能讓「組織願景」有效的感染所有的員工,那是一種思維、一種態度。而簡報,正是這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技術。
        過去十多年,我從一個醫療工作者,走到國際講台,走到國際學會;也從一個基層員工,變成團隊領導者,進而進入行政職。這幾個轉換的過程,都有重要的簡報故事,帶領我進入下個階段。
        藉由這樣的分享,誠心希望各位,在學會了「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的技巧後,能在適當的場合,有效的表達自己,讓您取得更多的機會,走出一個更燦爛的人生。

 

心動嗎?我們過去的活動一向迅速額滿。(這裡這裡這裡這裡)
若課程合意,建議儘速報名

 

 

 

本篇發表於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3)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