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多的新台幣能夠買到什麼?

 

作者: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健康管理中心 吳冠達 醫師

 

 

SAVD-193

 

 

兩萬多的新台幣,能夠買到什麼?

 

作期貨的話,只能當作一小台的保證金,買股票的話,能買到的都是很普通的公司,而且只能買一張,優質的公司想買都買不到。買進選擇權或樂透雖然可能會贏,但大多數的情況下,結算資金絕對比原來還要少。買土地就不用講了,每平方公尺一千元的土地,只能買到六坪左右的大小。

 

然而兩萬多元,能夠買到別人成功的經驗與指導,讓自己的演講不會聽眾睡著或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您像我一樣,有簡報製作與呈現這方面的需求,您就該來參加這場研習,看看蔡依橙醫師與邱建勳醫師如何教大家把簡報做好。

 

 

成就不同的人生

 

出生於六年級世代,我們見過的世面、經歷過的風雨、打過的電動都差不多。大家當年大學聯考排名都一千名內,然而,不同的人生際遇與企圖心,成就不同的人生。

 

若您想要見識,有人能夠在短短的幾年間,經歷重重的修練,浴火鳳凰、脫穎而出,從資淺住院醫師成為國際級大師,蔡依橙醫師的修練成果就是最好的見證。

 

 

鮮少有人能有這樣投影片的製作功力

 

若您想體會,投影片播放當下,聽眾們聚精會神地欣賞,內心隨著影片當中的音樂而感動,放映結束請講師再三播放。鮮少有人能有這樣投影片的製作功力,而邱建勳醫師就是這樣的典範。

 

 

我終於知道該朝哪個方向努力

 

這個課程教導大家,精心設計過的投影片加上合宜的簡報技巧,演講者想傳達的意念在一剎那間,就能讓聽眾明白,甚至讓人感動。2013 年 10 月 26 日,經歷一天的學習,我終於知道未來我的簡報,從設計製作到演講方式,該朝哪個方向而努力。

 

我擔任消化內科與內視鏡專科醫師超過十年了。在我的專長領域中,我能夠讓清醒的受檢者,像被催眠似的,接受胃鏡檢查而不嘔吐。我有辦法在五分鐘以內,把大腸鏡順利地從肛門口做到盲腸端。我熟練的臨床技巧,能使受檢者安靜快速有效率的接受健康檢查。一旦我把這種安靜快速有效的特質帶到簡報場所來,就會發生不一樣的狀況。因為每當我開始做簡報,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聽眾睡著。

 

參加了這次的研習活動後,我終於了解人的專注力其實非常有限,能聽到的重點也非常有限,要能讓聽眾能夠專心聽我講,十分不容易,除了演講技巧要抓好以外,投影片的製作也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我很感謝我的服務單位(高醫健康管理中心)給主治醫師一定額度的獎勵金,補助這次學習費用。我若把這次學習的成果展現出來,感動我的同事,相信他們也會想要來參與這樣的學習活動。

 

最感謝的就是邱醫師、蔡醫師,以及新思惟的工作團隊,把一整天的簡報與練習,安排得這麼有趣、生動。儘管與會前一天睡不到六小時,上課當天我從頭到尾,居然沒有睡著或做自己的事情,主辦單位的用心,自是不在話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026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