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2 / 8 (日)「簡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

 

 

陳毓容醫師作品說明

 

 

這次的得獎作品很有意思,一個鮮豔、一個構圖,還有一個小故事 XD

 

 

熊開瑾醫師

 

熊開瑾醫師作品

 

熊開瑾醫師是「第二次」來上勳哥簡報課,上一次,是在新思惟國際開辦後的首航課程,紀念性的第一梯次:2013 年 9 月 7 日

 

經過了一年半,熊醫師進化了,勳哥與我也進化了。很高興看到熊醫師也再次突破自己!

 

這張用簡單的 L 型平衡,用鮮豔的顏色點綴大字,簡單大器又清楚。所選的顏色,恰好是最上端的保險套顏色,再次呼應。

 

在原討論串中,新思惟校友們對顏色有些討論,也提到之所以不用綠色的種種原因。很有意思。(前往討論串)

 

恭喜熊醫師!

 

 

陳毓容醫師

 

陳毓容醫師作品

 

陳毓容中醫師以人參為題,作了一張字壓圖的影像,如果用傳統概念評估,這張圖有重心偏左、右上較空、文字壓人參等小缺點。但因為構圖實在太有趣,所以得獎。

 

誠如講評時所提,這張靜態畫面,造成了視覺迴圈,引導了讀者的閱讀過程。從文字到人參,從人參到切片,接著回到文字本身,再次看到「你知道怎麼吃中藥嗎?」。

 

 

陳毓容醫師作品說明

 

 

這樣的構圖設計,最有名的,就是攝影名人布列松的作品。發現類似的視覺動線了嗎?從腳踏車,到走上樓梯,回到觀看者的位置,然後再一次看到腳踏車,接著,又被提醒了「腳踏車要往哪騎呢?」(感謝吳大有醫師給我的啟蒙)

 

 

布列松 Bresson Bicycle

© Henri Cartier-Bresson / Magnum Photos

 

 

布列松這張作品,一樣有重心偏左與右上角較空的問題,非常類似。人生,有時候一點點的缺憾,才更有趣。

 

說到缺憾與有趣,也剛好呼應了得獎者的故事。陳毓容醫師,是「簡報本來就做得很好」的陳苡揚醫師介紹來,一起報名、一起學習,兩夫妻同一梯次來上課。(我們課程的確蠻多夫妻一起來的)

 

因為課前看過苡揚的簡報,真的相當不錯,但上課後,毓容突飛猛進,「只上傳一張」參賽,就這樣超過老公給得獎了。我們在決定毓容得獎時,猜想苡揚或許會有點……百感交集 XD

 

不過,後來在 facebook 上還能開開玩笑,看來是再難受也要吞下去 一人得獎,夫妻同歡啦!你看課後合照還特別拿獎狀來曬就知道!

 

 

陳苡揚 陳毓容 醫師 得獎合照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8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