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增加信心,讓我願意接受挑戰的課!

 

作者:振興醫院 急診 蔡賢龍 醫師

 

 

SAVD_20150208-409

 

 

 

聞名已久的簡報課程,竟是我最慢上到的課,更讓我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進教室。

 

 

專業態度對了,感受就會不同。

 

打頭陣的是,蔡校長的專業簡報示範,同樣的示範也在不同的課程中出現,但厲害的地方,就是埋下的梗都不同,表現當然不同,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只要態度心法抓對,不管什麼資料都能化腐朽為神奇,真是激勵人心!

 

 

繽紛的視覺饗宴,一定要親身體驗。

 

課程緊接著,就是新思惟簡報顧問勳哥,主持人課程前特別交代,要緊抓住照相的機會,不然很快機會就溜走了,這是真的!

 

從基本的顏色出發,呈現繽紛的視覺饗宴,如何選擇顏色,顏色中間有何差異,再來到版面設計、視覺動線的差異,滿版出血的圖如何處理,利用裁切強化出需要的影像。超級特別的是,利用電影內容來作舉例,這真是沒有過的學習體驗,不知道 slide 的教學可以神奇至如此地步,課程中間甚至暗藏著下午會提及的內容。

 

 

唯有動手做,才能發現問題所在。

 

再來是最重要的互動實作,沒有這段時間,簡報設計教的再精采,那都只是老師的,很難變成自己的東西。即使勳哥講的再簡單,當自己動手改 slide 就會發現真的很困難,有時候會想全部打掉重做。

 

實際上,雖然已打掉重做,但也不見得能夠做出很棒的效果,這時,就需要老師手把手,指出不足之處,並教導如何修改,當看著原本已被自己調成不知哪邊怪的投影片,被修改成吸睛投影片的過程時,就能夠慢慢地心領神會,學習到可以發現問題在哪。這真的是無價之處!

 

 

神奇、神奇又神奇之作

 

下午,早上埋的梗出來了:過場動畫!

 

在勳哥的運用下,簡單的 PowerPoint 動畫竟然有了搖攝的效果!再加上視覺動線,方向代表的意義,融合出神奇、神奇又神奇之作,最後絢爛之極的結尾,更令人不敢相信這是 PowerPoint 可以做得到。

 

整堂課下來只能夠吶喊:太神啦!以後再也不能夠接受一般的簡報該怎麼辦啊!

 

 

原來猶豫不決的念頭,因上完課而改變!

 

上完所有投影片製作的技巧後,緊接著就是,蔡校長把所有學員的作品加以修改,示範如何避免常見錯誤,如何修改得更好。

 

簡報很重要嗎?當然很重要!整堂課下來親身體會,心有所感,蔡校長更以自身例子鼓舞現場所有人,簡報真的可以帶給自己很不一樣的變化,而且也越來越多上過課的學員,人生經驗更加丰采,這為我注入了很大的信心,穩定踏實很多。

 

原本一直猶豫不決的演講,也在上完課後,立刻決定挑戰!

 

實在是太有價值了,還等什麼,趕快報名啊!

 

 

最新課程

 

 

本篇發表於 20150208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