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課程的投資報酬率,絕對超過任何股票基金。

 

作者:黃琬茹 醫師

 

 

SAVD_20150321-393

 

 

新思惟國際的課程一票難求

 

這幾年我身邊原本就很酷的醫師朋友們,紛紛報名新思惟國際的課,常常聽他們形容,這一系列課程一票難求的程度,要如何在短短一天之內迅速匯出驚人報名費、搶到名額,而且還要通過嚴格的課前課後作業,瘋狂行徑媲美追星族朝聖國際知名樂團演唱會。因為本人不與人爭 的懶散個性,根本無法想像有一天自己居然也走上瘋狂搶票這條路。

 

直到有一天早上,我在睡夢之中被我的好友電話吵醒「喂!趕快起床,我們一起報名 3 月 21 日的新思惟簡報課!」

 

就這樣在頭腦昏昏沉沉的過程中,我在 5 分鐘內不假思索,迅速找到報名網頁、匯了 3 萬元,報名成功!這可是傳說中比江蕙封麥演唱會還搶手的新思惟國際啊!媽!我在這裡,我報名成功了!

 

 

面臨向病人衛教,如何精簡扼要,並幫助他們快速了解衛教的問題。

 

報名完成之後,加入新思惟之友的社團,我開始焦慮了,雖然本來就知道這個社團的高素質,但是實際接觸,還是會有無限的衝擊力道。尤其是課前作業期限,是上課前兩天的晚上才知道大限已到,在 Dropbox 上偷看別的同學的作品,就驚嚇到不行!天阿這些怪物從哪來的

 

連忙做了一份簡報,假設自己最近要用泡芙女醫的身分去跟社區衛教減肥健身,做一份有趣的簡報,吸引更多人加入運動減肥行列。

 

以前還在醫學中心工作的時候,我的簡報就喜歡自創風格,所以住院醫師時期,老師們會建議學弟妹參考我的簡報模式來報告、個人也曾在醫學會得過論文口頭報告比賽的第一名。

 

現在我在皮膚科診所工作,需要上台報告的機會比起以前少很多了,但是面臨到的問題是,向病人衛教如何精簡扼要,讓病人秒懂,節省彼此的時間。一般的衛教單張都是文字取向,密密麻麻的文字,對於病人來說,都是看都懶得看,拿到即丟的紙張,所以我想找出可以幫助他們快速了解的衛教方式。

 

 

新思惟的簡報課,比想像中更具衝擊性!

 

雖然我上課前已經把課前資料看過、上網看過許多學長姐的心得報告、也看完幾本關於簡報設計的書籍,但當天新思惟的簡報課,還是比想像中更具衝擊性!如同蔡依橙校長所說:「跟自助旅行一樣,在 Google maps 上看到的街景,實地探訪還是很不同。」蔡校長首先示範常見的無聊報告方式,再轉換成生動有趣的報告方式打動人心,提醒背後的「防電小心機」。

 

現場不曉得有多少醫師會這麼想:「如果我住院醫師的時候就上過這門課,應該人生會不同吧(笑)」。

 

邱建勳醫師深入淺出,講解簡報畫面設計的學理和重點。

 

接著邱建勳醫師用各種簡潔卻充滿美感的示範,深入淺出講解簡報畫面設計的學理和重點。光是美化、架構、動畫設計等版面設計,就讓人產生無限可能的創意,電影場景的概念也讓人如歷其境。原來投影片不是文件 (slideument),而是一種視覺溝通的意念 (slide:ology) 。誰說醫學只是一門冷冰冰、毫無美感的科學,只要加入一些美感,就能變得更有魅力和穿透力,感謝邱醫師讓我們看見這種可能性。

 

 

蔡校長的一小步,是我們的一大步啊!

 

接下來的魔術時間,蔡校長把學員們的課前作業稍做改變,就成了一張更有說服力的簡報。您的一小步,是我們的一大步啊,素人們不要灰心,只要學會這門簡報架構跟視覺設計,未來都有機會成為讓人印象深刻的講者。

 

 

課程的投資報酬率,絕對超過任何股票基金。

 

參加這門課,從頭到尾我的心跳一直都在狂跳,尤其是實作時間,在列強環伺的這個教室,要不緊張是非常困難的,在收稿截止時間前,社團內雨後春筍般出現了一張張讓人耳目一新的簡報佳作,我們同學有已經是簡報達人的楊斯棓醫師,還有已經參加過幾次新思惟活動的學長姐,所以自己實作的參賽作品,也只是志在參加。

 

能跟這群高手處在同一個空間、一起腦力激盪寫作業,已經是難能可貴的經驗了。試想,在假日願意犧牲休息時間、付出高額學費來投資自己的各領域賢達,群聚一堂的精采場面,甚至因此在 Facebook 上也結交許多新思惟益友,這個自我投資的投資報酬率絕對超過任何股票基金。

 

 

新思惟國際所啟發的,是一種敢與眾不同、傲視群倫的態度。

 

最後的結尾是蔡校長的故事:「用簡報打造黃金職涯」,做出好簡報是一種技能,也許能在重要場合加分,但重點其實是蔡校長在他的職業生涯所投注的心力,他連別人不想做的事,都能做到最好的專注精神,才是成功的最主要原因。

 

新思惟國際所啟發的,不只是簡報技能,而是一種敢與眾不同、傲視群倫的態度。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321_第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