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工作坊為什麼會想上第 2 次?

 

作者:匿名

 

 

同一個工作坊為什麼會想上第 2 次?

 

 

參加過很多次新思惟,但都沒認真寫過心得…

 

1000 元禮卷是誘因啦,但其實參加過很多次新思惟的大堂課和小型工作坊,都沒有認真交過心得,並不是心中沒有想法,每次上完課都收穫滿滿,只是有時候就是會偷懶,另一方面就是喜歡低調,不習慣把想法完全打出來(覺得赤裸)。這次會交心得,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這堂是勳哥近期最後一堂簡報課,覺得有點感傷,決定好好寫一篇心得,感謝勳哥以及新思惟團隊。(橙編按:我看這兩行都心揪揪,勳哥看到應該會強忍淚水……)

 

人到了某些階段,好像會想要留下一些什麼,譬如說:照片、文字等等,怕以後老了以後,想回憶人生這段時間的想法和生活,卻腦中一片空白,所以決定還是好好記錄一下,代表我曾經這麼為了一件事努力過。

 

 

果然天下最難的,還是如何跨出第一步啊!

 

每次課程後,都會不斷猶豫要不要寫心得,畢竟 1000 字很多,感覺我連講話都沒辦法講那麼多。今天上完課,晚上在家洗澡時,我突然靈光乍現想到一個辦法:

 

專家都說當你心中有個大目標,應該先把它切成小目標,分階段完成,不然很容易就覺得太難達成,以致永遠都無法開始行動。所以我就想,1000 字,切成 10 段,一段只要寫 100 字就好,哇嗚,聽起來就輕鬆多了!寫到這兒已經快要 500 字了!果然,天下最難的,還是要想辦法讓自己跨出第一步啊!

 

 

同一個工作坊為什麼會想上第 2 次?

 

一方面因為聽說有新改版,另一方面想要尋求靈感,覺得大腦很久沒有被刺激了。

 

上次上完簡報課,整個簡報水準大幅改善,不管是要準備幾個月的大報告,或者是不太想花很多時間的小報告,結束後都會引起迴響。剛剛看到王冠欽醫師 Facebook 上的留言,才發現,我上次上課是參加到第一屆!才一年半前?好像過了很久啊!依稀記得楊斯棓醫師的背影,還有隔壁排的陳沂名醫師,現在都持續在發光發熱中……

 

(橙編按:是的,您與王冠欽醫師,是同時上過勳哥第一梯次以及最後一梯次的兩位同學!)

 

 

第二次聽還是有驚喜

 

關於勳哥:果然第二次聽還是有驚喜,總是可以介紹一些很有質感的東西,很合我的口味(設計魂啊),每次都會帶給我一些新的靈感。就算沒有設計魂也沒關係,還是有一些明確的簡單技巧,相信只想快速把簡報做好的人,也是可以很快上手。

 

關於蔡校長:把每個人的作品拿出來討論的那堂課,我蠻喜歡的,感覺一次吸收了 30 幾倍的精華,很有效!有些 slide 經過講解,就會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這樣改是有意義的」,很多巧思在裡面。

 

 

身為處女座的我非常欣賞新思惟團隊 XD

 

感覺像一位傳教士。最後一節演講,第 2 次聽還是聽得津津有味。這是不是有點像做禮拜,定時聽一聽才能保持信念。什麼信念?我欣賞蔡校長所主張的,就是與其一直抱怨,還不如開始嘗試做改變!無論是做一些個人自身的小改變,或是影響很多人的大改變,都很好。

 

不知不覺就到達 1000 字的目標,再度證明,萬事起頭難,一旦開始行動,目標很快就可以達成,專家的方法果然有效,原本預計寫 10 個項目,沒想到 5 個項目就達成目標 XD

 

謝謝今天的工作人員,是個很有組織很細心的團隊,身為處女座的我非常欣賞 XD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426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