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炙大師風采,實在值回票價。

 

作者:永信藥品 醫院事業部 黃建霖 課長

 

 

親炙大師風采,實在值回票價。

 

 

很早就在臉書上 follow 蔡校長的文章

 

二月就已報名這傳說中的秒殺課程,本以為可以好整以暇、養精蓄銳來好好吸收這場饗宴,但後來職場的變化實非跟當初規劃一樣,四月開始職場的新挑戰,從「媽祖的轄區」轉調到「主的國度」,日以繼夜努力熟悉新環境、新同事。尤其本月會議多,中北宜花四地跑來跑去,實在是對身心靈的一大考驗。

 

在「馨絲薇小姐」尚未露臉之前,很早就在臉書上 follow 蔡校長的文章,每每被其一針見血、鞭辟入理且無畏布施的文章深深感動,但為了見「馨絲薇小姐」一面,這「一個蔡依橙幣」實在存了好久,好不容易,這次有機會親炙兩位大師風采,實在值回票價,不管是蔡校長的專業簡報架構及版面建議,還是勳哥神人般的動畫轉場,都是大大的清楚好用。

 

 

從小細節感受到新思惟的用心

 

在領取資料踏進教室後,還沒掛上名牌前,助教居然可以用親切的笑容,叫出你的名字,彎下腰去幫學員插電源線,在還沒上課前的這些小細節,充分的讓人感受到新思惟團隊的用心,所以心裡會更加期待接下來的課程,縱使早上五點多起床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卻毫無睡意。

 

另外,在還沒上課之前,從來不知道校長經歷過如此的血汗人生、危險艱辛的執業環境與職場生態,如果是一般人的話,馬上辭職不幹應該是唯一選擇,可是他還是發願自我要求,以堅毅的心智、專業的能力而達到他當初的目標,這無畏的布施實在滋養,感恩校長!讚嘆校長!

 

 

生活中處處都是簡報靈感的來源

 

勳哥從電影「火車怪客」解構畫面中的精妙之處,才發現原來電影中暗藏這麼多構圖的玄機,所以這幾天看空看一下電視時,都會特地注意畫面的取景與構圖,這對簡報構圖的學習幫助很大。除了電影電視還有一般的海報,也是可以學習的素材,例如主角的視線交集,步行及火車方向都是有先構思過的。另外在「留白不等於空白」、「奧卡姆剃刀」、「CBIT」、及超級炫目的 PowerPoint 動畫一陣瞠目結舌後,大家才知道今天居然是勳哥的暫別作,好險這次有上到,但以後上不到要怎麼辦啊?!

 

 

接下來,我要不斷練習!

 

密集上完一整天課程後我的感想是,上課主要在於給予學員架構、設計的觀念,但最重要的是不斷的演練。經兩位大師幾十年的簡報功力醍醐灌頂後,將這些觀念深植腦袋,接下來,不斷演練就是我們的事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426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