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收集龍珠到收集尾獸

 

作者:台中澄清醫院 耳鼻喉科 王冠欽 醫師

 

 

SAVD_20150426-366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I will try to fix you

 

-Coldplay Fix You

 

 

從新思惟創辦第一堂課就參加

 

2013 年 9 月 7 日,炎熱。

 

這天是新思惟成立公司後第一屆第一個課程(橙編按:超懷念~),也正式在這一天成為新思惟之友。因為生性內羞害向 閉思,還是楊斯棓醫師主動來攀談才聊到天,那時壓根兒沒想到是孽緣的開始 之後還相約去巴西。那天大學同學林記賢還拿下簡報大賽的獎,而且被傳頌千里,引用無數。那天以為不能照相,而且實作不太敢問,太可惜了!

 

後來陸陸續續參加新思惟的課程,從本來收集龍珠(小型工作坊),到現在收集尾獸(大型演講)。還記得第二次上新思惟的課,低調如我竟被校長及校長夫人認出,受寵若驚!如此用心,由銀行帳號推知學員也不意外了。

 

 

勳哥的動畫設計竟然還可以再升級

 

因為發現課程升級改版,也想一窺堂奧,沒想到竟成絕響,上到勳哥簡報課的第一堂及最後一堂!這次勳哥在課堂上,除了改版的驚人動畫招牌秀,還說了三次本堂課意義重大,本以為是誰生日或是紀念日,但是又聽出勳哥將哽咽 話吞進肚!最後終於說明白,勳哥要暫別歌壇 新思惟簡報課,所以對我來說,參與到首映會及告別場,也是意義重大呢!

 

 

無時無刻都有專業級助教親自指導

 

後來回顧第一堂課心得,原來當時高手齊聚,如陳沂名主任、蘇公及助教郭晉嘉醫師。甚至後來參加欣宇「學姊」的電子壁報課當自己生日禮物,勳哥還是助教呢!今天最終場,欣宇「學姊」亦充當助教,真正眾星雲集!

 

得獎實屬意外!雖然上過課,但如果上過課就能得獎,那獎都給小弟跟楊斯棓醫師得就好啦!何況校長一肚子拐 的思維,非凡夫俗子能測度,且自忖和眾得獎同學無法比擬,就專心詢問修改投影片的意見吧!本來旅遊時,覺得用眼睛看最犀利,任何相機都比不上,照相隨便照照即可。後來有幸和朋友分享,做成投影片總是缺臨門一腳,難登大雅之堂。

 

剛好校長及勳哥悠閒晃過面前,趕緊求教改造,竟也改了幾張舊作。如同開頭的歌詞,這兒總是有人可以引導,我們只要燃燒骨科魂 熱情,精益求精、一改再改,就能更上層樓。可惜實作時間還得吃中飯,將來再挑戰扁平化的「新招」吧!

 

 

再次報名仍舊充滿驚喜與啟發

 

既然上過兩次課,自然有朋友問起「有沒有差?」、「值不值得?」

 

我的答案是:校長用同樣一篇論文演繹兩樣情、一樣讓大家笑開懷、勳哥一樣用高於攝影師之眼的導演角度製作簡報、一樣讓學員看得瞠目結舌落下頦,幸好小弟還不用出手撨。一樣的課程架構、同樣的運課手法(以學員投影片為例作修改),仍舊充滿驚喜與啟發。

 

錯過勳哥簡報課的人,與其在角落懊悔沒報名,不如追蹤新思惟吧!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426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