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學不到精髓,上課才是王道!

 

作者 : 光田綜合醫院 家醫科 楊皓雯 醫師

 

 

01_Innovarad_YangHW

 

 

來上課才是王道!

 

(寫於心得前:感謝親愛的老公此刻正在和三小奮戰,讓我有時間完成作業。)

 

今天,我第一次踏進了新思惟國際的講堂。

 

之前默默在社團裡「臥底」好幾個月,參考了好幾回工作坊的學員心得和作品,想偷學幾招 XD,後來發現,社團潛水是學不到精髓的,來上課才是王道!

 

台中人搭第一班 6:30 高鐵來上課是綽綽有餘,如果真的很想搶頭香,乾脆訂隔壁的「捷絲旅」,早來可以有很多時間跟校長聊天 XD,找個好拍照的位置,因為整堂課會拍到手軟。

 

另外,兩位講師大多用「白底親切」的投影片,手機如果沒有先調好光線,有些拍出來會反光。課前一定要確保筆記型電腦速度正常,互動實作時,速度慢少做了幾張投影片可是會搥心肝的!

 

 

強者不斷再進化

 

從學生時代就不乏上台簡報的機會,一上台立馬分出高下。原文版照貼的,聽眾睡倒一片不說,有時候,報幾張就被教授轟下台。曾經自以為,經過這樣的磨練已經足以應付,直到加入新思惟之友才發現,簡報設計的迷人之處與博大精深。

 

來上課之後,最驚訝的發現是,來上課的學員都很強了,竟然還有人可以參加不只一次,而且作品逐步進化!為了站上舞台的時候與眾不同,不只是「比較優」而已,我決定選擇這梯重新改版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專業與美感不必屈就於時間

 

上課前,心中有個最大的疑問是:有這麼多時間可以做兼顧美感與專業的簡報嗎?來上陳偉挺醫師的課,幫助我找到答案!

 

陳醫師親身示範如何在次次簡報中建立個人的風格,達到「看到簡報就如同看到本人」的境界!一致的字型、配色與素材,簡約的圖表呈現,甚至建立「簡報庫」,可以在不同的場合靈活抽換重組!對於工作繁忙卻要抽時間準備簡報的人非常實用。陳醫師也不忘叮嚀,「多練習」是關鍵。

 

真正的課後作業,不是交 1000 字心得,也不是再上傳脫胎換骨的六張投影片,而是陳醫師的一句「練 1000 遍你就會了」!

 

 

社團潛水是學不到精髓的,來上課才是王道!

 

曾經花了很多時間爬文,卻始終無法參透那些超強的簡報是怎麼做的嗎?秘密就在課堂裡!

 

用錢買得到的都不算貴,這筆學費不只包含了講師的經驗傳承,互動實作時間助教滿場飛(特感謝阮國彰醫師,竟然課後還幫我試作了一張投影片),還有一整班超強大的同班同學!光課前、課後的學習效果就乘上好幾倍,跟高手們一起學習真是太幸運了!就算只能看到車尾燈,總有一天追得上。

 

 

透過簡報、勇敢追夢。

 

選擇家醫科卻沒有到診所,有某部分是還抱有理想的。醫療環境大不如前,年輕醫師相對較難獲得資源,離開這條路的前輩也不少,憑著一點傻勁,只有被看見才有機會改變現狀。

 

簡報技巧是我選擇的第一步,也感謝蔡校長以自身經驗不吝分享,不論是上課內容或是臉書上的文章,都深深影響了我們這個世代,上完課之後感覺電充飽了,更有勇氣面對未來挑戰,期待更多新思惟國際的課程!

 

(題外話:上完課後,連開車在中彰快速道路上都會不由自主的評論起建商的廣告看板,完全洗腦成隨時隨地都是簡報模式 XD)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14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