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3 / 12 (六) 簡報設計大賽 得獎作品

 

 

00cover_GIF

 

 

這次大賽的兩位得獎者中,一位有很棒的平面化圖示組合,一位則有清楚大器的結構頁。除了兩位得獎者外,更有一位特別表揚。一起來看!

 

 

黃旭澤醫師

 

 

01

 

 

黃旭澤醫師,使用上課所教的概念,精準的做出了這張標題頁,看似極簡,卻處處是用心:為了排版,將業內常見的縮寫用上,而且不影響到關鍵字呈現(尿失禁、攝護腺切除);一致的強調用色,將關鍵主題、講者與圖片重點作了強化;使用適當的平面化圖示組合,完成屬於自己專業的再創作,非常厲害!

 

唯一還能建議的,大概是 after 與 Lap. Radical 應該屬於同一級「非強調字」,但一個有粗體一個沒有,使用的灰色也不相同,略有混淆,若能統一會更好。

 

黃醫師的作品,很清楚的呈現了上課時我們想傳遞的:「優秀的簡報,並非雕梁畫棟,而是用最簡單的設計、最正確的安排,去強調我們自己的專業。」黃醫師作得非常好,恭喜!

 

 

林盈均醫師

 

本文開頭的 GIF 動畫,就是用林盈均醫師的作品去拼湊而成的。主要是想強調,林醫師用簡單的排版、平面化與對齊,做出了非常大器的結構頁,學到了兩位老師的精髓,又加上了自己的詮釋與專業。

 

以下我們一格一格來觀賞林醫師的作品。

 

 

11

 

12

 

13

 

14

 

15

 

 

這個作品最棒的地方,是「所選用的圖示與內文是相符的」,不論是初學者或內行人,都能迅速理解內容。由深至淺的顏色安排也很有意思。

 

進一步建議的話,目前的文字大小與深淺,造成的「級距」有點多,導致畫面一致性較弱,由深至淺的深紅到粉紅安排,也進一步減弱了一致性與可讀性,建議可以考慮只用一個灰色、一個深紅,將更為簡單大器。

 

文字部分,使用打勾或底線、使用bullet point 或無,也並不一致,建議可以考慮統一。

 

除此之外,這是個很棒的嘗試,也有很好的結果,非常值得鼓勵,恭喜林醫師得獎!

 

 

特別表揚:江佩璋醫師

 

 

22

 

 

這次一定要特別表揚進入決選圈的江醫師,事實上,這張作品視覺部分處理得很好,漸層紅、漸層綠的文字,呼應了 grading 的概念,也與蘋果圖片相映。而江醫師採用這張圖,應該是從中文「切片」的概念而來。

 

之所以沒有得獎,是因為這張圖片並不能呼應主題本身,雖然中文都叫做「切片」,但 TRUS biopsy 與 sliced apple 在概念上完全不同,選擇了漂亮的照片,也有精準的執行,但卻引導到其他的想像,分散讀者對我們專業核心的注意力。

 

因為江醫師才只 PGY,視覺部分就能這麼厲害,真正英雄出少年,這次上課舉例以及最後頒獎時,我們特別在這部分給予講解,希望江醫師帶著優秀的設計程度,繼續深化與醫學專業的緊密結合,日後必非池中之物。非常令人期待!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312_第十三梯次課程記錄。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