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含金量超標,含驚量也爆表!

 

作者: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外科部 黃志生 醫師

 

 

01_SAVD_20160312-165

 

 

大家都這麼報,不覺得有問題。

 

我是個菜鳥外科醫師,從住院醫師變成主治醫師的過程中,雖然做了無數的簡報、也參與過不少學會的口頭報告,或許是環境使然,我習慣了台下聽眾會恍神或者睡著,因為「大家都這麼報」,並不覺得這些類似的簡報究竟有甚麼問題。

 

除了開刀之外,我每個星期都會固定跟陽明大學的醫學生有個半小時的教學活動。坦白說,這是個不小的壓力來源,面對一群這麼優秀的年輕人,除了想要傳遞給他們醫學知識、減少他們對未來的不安和焦慮感,更多的是想要啟發他們的熱情,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人文關懷。不想誤人子弟,是我這次報名新思惟簡報課程最大的動機。

 

 

怎麼跟書上說的不一樣!

 

上課之前,為了讓自己可以更進入狀況,我有先拜讀兩位老師有關醫學簡報的部落格文章,也把老師大力推薦的兩本參考書看完了。(Garr Reynolds 的簡報禪以及 Nancy Duarte 的視覺溝通的法則,一本講設計,另一本談架構,強力推薦,真心不騙!)

 

雖然說事前做了點功課,但是上完課後會發現「怎麼跟書上說的不一樣!」即使已經知道了書中的理論,在現場一定還是會被兩位簡報大師展示的穿透力所震懾。

 

參考書就像是本武學秘笈,但每個人的領悟力不同,若沒有配合實戰經驗,加上師父在旁提點,其中的許多精妙之處不一定能自己體會。聰明機伶如令狐沖,也是要靠風清揚親自指導以及田伯光的餵招,才能在短時間內習得「獨孤九劍」。

 

蔡校長的風格就像大開大闔的「降龍十八掌」,而陳偉挺醫師的扁平化風格則是返璞歸真的「太極劍」,兩者一剛一柔,把三十多位同學的疑難雜症,如庖丁解牛般一招一式的演練給大家看,拳拳到肉、刀刀見骨。

 

 

02_SAVD_20160312-384

 

 

不只含金量超標,含驚量也爆表!

 

這個工作坊最大的特色就是每次上課內容「絕對不一樣」,兩位老師都是從同學課前的投影片中找出問題,現場改給你看,達到真正的「以聽眾為中心」。上完課還有售後服務,量身訂做影音檔案幫你再改一次,表現傑出的校友還可以領獎學金,保證讓每個學員都滿載而歸。

 

課程內容的「含金量」絕對是超標,而「含驚量」也是爆表。從報名、上課到課後都可以讓你發現驚喜。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幾個部分:首先,我在半夜寄出的課前提問竟然在一小時內就獲得了婉君的回信;此外,我也注意到陳偉挺醫師經常在半夜修改同學們 Dropbox 內的課前投影片,同樣身為臨床醫師,我清楚知道要在白天工作之後,額外再犧牲自己不多的休息時間有多麼的困難跟不容易(校長,同仁這樣超時工作符合勞基法的規定嗎 XD)

 

蔡校長本人則是毫無架子的在課前跟每個學員話家常,甚至親自幫我接上筆電的電源(那天我隔壁的同學問我為什麼要跪著上課)。新思惟就是這麼「甘心」,不僅僅是在課程內容本身準備到最好,在每個小細節上也都貼心的處理,充分的讓人感受到整個團隊的熱情。

 

想增強簡報實力的你,不管有沒看過相關的簡報書籍,來上課吧,「真的跟看書不一樣」!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312_第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