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作者:嬌生公司楊森藥廠 業務部門 施冠瑜 資深業務代表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週末上完課後,心理一直有著餘音繞樑之感,除了對課程內容感到非常驚豔,同時也思考了辦活動這件事的各個面向,如何從事前準備到活動當天,做到如此精準,且內容不落俗套、不無聊。

 

 

用新思惟反思辦活動的細節

 

身為藥廠業務、藥師的我,歷年來舉辦過不少活動,而這四年來,逐漸嚴格的藥業規範,也剛好是我踏入藥界的時間,正所謂生不逢時(笑),許多過去能做的事,現在都被內部視作違反內部規範。從參加會議不給交通費用,到未來可能連演講費也不給了。

 

所以現在辦活動,營造吸引客戶來參加的動力尤為重要。另外,要如何讓與會者與講者都有任務,也是一項課題。從活動主題、內容、計畫目標影響對象,到與同仁及長官們討論安排講者、溝通演講內容等,活動內容設計也從疾病診斷、藥品介紹到用藥後心得分享。

 

也曾想出運用上診時詢問每個病人 3 個問題等方式,請醫師填 Google 問卷,下診後馬上了解此診病人疼痛緩解程度,來收集臨床 feedback,再到演講場地教學,如何讓臨床醫師們都可以與病人有更即時準確的互動,使止痛藥物結合臨床觀察實驗等方式,讓外科醫師們更加了解使用藥物對於病人生活的真正影響,進而影響的用藥意願與目標。

 

一直到現在我改為從事血液科用藥銷售,也要會運用 SPSS 協助 CR 或 VS 統計各院歷年罹患 MM 這種癌症用藥累積劑量之 OS 與 PFS 和移植前後 response 之差異與 OS 關係等,與其他院內醫師分享。這些內容都是我們身為藥師背景的藥業一線業務人員,在現行藥業規範內針對在場每一位醫師設計的活動,想要以學術方式帶給臨床醫師的影響,所努力過的足跡。

 

 

完美的細節呈現,令人驚艷與折服。

 

我完全可以理解《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整個團隊在課堂前付出了多少努力,從課前提問解答就已經開始了課程的一部分,還針對每個學員所做的 slide 觀察需要修正的點,並完整了解內容後,製作出 ver. B 的 slide。我也相信團隊裡也許也制定了許多 SOP 確實執行,才能有當天完美的呈現,蔡校長的個人風格與陳醫師的嚴謹流程規劃,都讓我感到驚艷與折服,感覺那天像是看了一場秀一樣。

 

 

最後一點回饋給用心的團隊

 

在這次的課程後,我也想要建議新思惟團隊,除了課程內容精采之外,也可多一些與學員互動之軟體介入,我的感覺是課程內容比較偏向整體架構與運用作圖技巧來設計版面,記得在課堂上比較沒有提到一些 Office 的功能與技巧,我也記得當天某學員有提到,除了在中午實作時間有助教協助外,是否也可以在教室前方提供一些技巧性的互動實作教學,像是如何運用灰階再 highlight 重點的部分。我很開心陳醫師與我分享了一個 app:Photo Splash,是個可以將圖片灰階化後,再用手指塗出想要彩色顯示的區塊。像是這個部分,是否類似課間彩蛋,要自己問助教才能夠獲得呢?

 

(橙編按:是的,謝謝您的建議。這部分,因為每個同學的需求都不同,以少用的 PowerPoint 進階技巧來說,總會有些同學還在適應美感與基本設計,對少用功能沒有興趣,卻也有非常進階的使用者,已經知道,再講顯得浪費時間。加上,PowerPoint 版本繁多,看老師在台上做,自己的電腦不見得是一樣的流程。所以,這部分我們的確是放在 2.5 小時的互動實作時間中,讓大家自由發問,也能在您的電腦上實際完成,更有臨場感。)

 

另外,這次也是第一次運用線上圖庫,所以也想知道有關下載檔案格式的處理方式,是否有建議或者除了 Office PowerPoint 之外的軟體,在那些情形可以運用的地方?

 

(橙編按:下載檔案的格式,多為 JPG 或 PNG,直接貼入 PowerPoint 處理即可。至於 PowerPoint 以外的簡報軟體,如:Keynote、Prezi、Google 簡報 等,也很好,我們上課所教的版面與設計,在其他軟體都可使用,請放心。而目前在市佔率上,PowerPoint 還是全世界最高,我們會隨著世界潮流,持續更新課程,感謝您的建議!)

 

以上是我在課後想要對新思惟工作團隊的分享!謝謝你們的用心,我完完全全都有感受到!:)

 

 

02_savd_20160924-388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924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