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體驗過的高效簡報學習

 

作者:高瓊安 軟體工程師

 

 

SAVD_20170219_639

 

 

把握職涯黃金期投資自己!

 

久仰新思惟團隊大名,一直想增進自己的簡報技巧,但對於不算低的學費一直考慮再三,直到有天忽然領略,現在投資自己一筆,未來發酵 10 年以上,應該是個划算的選擇,再猶豫,職涯黃金時期就這樣白白錯過,非常可惜。

雖然是一筆不小的投資,但只要可以負擔,我認為自己值得這樣的投資,不如就給自己一次試試看的機會吧。有了這個念頭後,幾天候就很碰巧的看到《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的報名資訊,想了幾分鐘後,就把信用卡拿出來刷了!

 

 

架構的重要性,處處可見!

 

第一次參加活動,的確不負所望,上課環境很舒服、適合專心學習;至於課程的安排,更是精心設計,課後回想,其實一整天的課程順序安排,都有他的道理,就跟做簡報要先安排好架構是同樣的道理。

 

而每個單堂課程也都相當精練,高濃度、毫無冷場,這是老師們根據大家繳交的課前作業,特別精心設計,符合每位學員需求的內容,讓我們能立刻學以致用,這樣的課程設計的確有其獨到之處。否則,簡報設計、視覺架構這樣的主題,內容多且複雜,真要仔細一條一條細講,可能三天三夜都無法有效傳達。

 

另外一個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用心的部分,則是課程的時間安排,30-40 分鐘的課程看似簡短,但其實十分適當,整堂課都能聚精會神,時間過長的大堂課,很容易讓學生即使想專心聽講,還是容易恍神。

 

 

全心觀念、全新感受

 

新思惟團隊在辦活動果然有其獨到和細膩之處,大至課程順序、內容設計、活動流程,小至餐點、茶水、工作人員安排等,都可以看出用心之處,參加一天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不僅在簡報的製作技巧和架構思考都有所提升,也學習到很多做事的細節和態度,絕對跟上大堂課有不一樣的全新感受。搭配課前資料做預習、提早看過建議的參考書籍、最後回家練習,只要全程緊跟學習進度,相信一定能有很好的學習效果。

 

中午的互動實作時間,我自己覺得是工作坊中還滿重要的精華,因為「聽懂」到自己做得出精美的投影片,仍需要很多努力,聽講師說都「聽得」很精彩,實際打開自己的投影片,卻好幾次腦筋一片空白,不知如何下手。

 

根據老師上課示範的內容,自己嘗試依樣畫葫蘆修改自己的投影片,卻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總是怪怪的,但說不出哪裡怪,經過助教及老師來回幾次的提點,才開始慢慢覺得越來越有感覺,內心一直冒出「哦~原來是要這樣、這樣做更快、那樣弄更好,真的動手做,可以反芻講師所講的,內化成自己的技能。」

 

 

學習的效率與方法是關鍵

 

上課開啟全新的觀點,並以效率最高的方式吸收講師們整理的精華,畢竟時間是最珍貴的,效率跟方法一直都是關鍵,新思惟是一個幫助我們快速入門的開端,猶如中午的互動實作,如果想要從聽到、聽懂、到做得出來,甚至是純熟快速還是得自己嘗試與修正。

 

培養製作有個人風格的投影片,累積自己的投影片資料庫,這中間需要一次次的淬鍊,而一場好的 presentation,好的簡報跟表達功力缺一不可,在表達跟台風的部分,希望也還能再進化,期許有一天上台 presentation 的功力可以出神入化!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9_第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