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率的學習模式

 

作者:優瑞牙醫診所 莊邦寧 醫師

 

 

01_innovarad_pnchuang_SAVD_20170219_605

 

 

不行啊!完全不能鬆懈啊!

 

上過一次新思惟高強度學習的我,以為在有經驗的前提下,這次上起課能更從容應付一些。

 

沒想到,在蔡校長和陳醫師連番上陣,將正常六十分鐘甚至更多的質量,濃縮成一堂三十分鐘的課。兩位老師的簡報呈現和演講內容,簡潔明快且拳拳到位,沒有浪費任何一張簡報,沒有多說一個贅詞,讓極少接觸這類課程的我,聚精會神地拼命想全部吸收,即便到了實作時間仍然沒有一絲一毫的鬆懈。

 

上次中午便當還有好好吃完,這次是一邊練習一邊吃便當(還好素食便當吸引度不大 XD),儼然是自主性的超高強度學習了。而且不僅僅是我,環顧教室內的同學,幾乎除了上廁所外,都在課堂中不曾起身,亦或說是不想起身也不為過。

 

 

兩堂簡報課,是不一樣的!

 

我第一次上的是《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和這次《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有相仿之處,上課前就先做心理準備,本質上可能是類似的,應該只是對簡報設計有更進階精闢的內容。

 

結果比起上次,不但陳醫師的視覺設計部分是不同面向的學習,就連蔡校長的部分也都完全沒有重複,而且更傳達了與時俱進的嶄新觀念,彷彿跟隨校長的腳步一起成長進步。也因有了上次課程的奠基,這回我上起課來,深深覺得比第一次上新思惟,消化得更加完整且迅速。

 

 

這不是客製化,什麼才是客製化!

 

而讓我很佩服與感動的一點,兩位老師會很仔細的看每個人課前交的簡報內容,而且還去查閱相關專業內容與學員背景,幾乎是通盤了解之後,再去修改我們的簡報,指出每個人的缺點並加以改正,簡直就是客製化的教學。

 

相信每位學員都和我一樣,經由老師的指點調教後,都能從自己和同學的簡報學習到很多,真的很謝謝新思惟如此用心且實用的安排,讓我們都能真的學到東西帶回家。

 

前陣子才聽一位外語老師說,最有效率的學習語言方式,如果不能身處其中,那學生就要事先預習,最好老師一對一教學,課中實際練習與課後確實複習。而這些,新思惟都做到了。

 

我們要課前交自己的一份簡報,新思惟也針對學員課前的問題提出解答及相關說明,而課中老師也針對學員的簡報一一指正並建議,實作時只要一有問題,就會有助教坐到身邊親自指導,而課後也要交回家作業,蔡校長會提供影音修改說明,當然也包括這份「誘之以禮」的心得報告,在在都讓我們重新沉澱回味課中所學,這不正是與學習語言一樣「最有效率的學習模式」嗎?

 

 

不斷的進化,不停的脫胎換骨!

 

當新思惟的學生是幸福的,只要經得起如此高強度的學習,就連第一次上課之後已經感覺脫胎換骨的我,這次依舊有瞬間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上完課彷彿已經身懷絕技,迫不及待想大展身手了。

 

而最後,兩位老師都有提醒我們,學做簡報,是為了能讓更多時間放在自己的專業上,簡報只是讓我們更有效清楚表達專業的工具,這是來上課的學員該謹記在心的原則,而對我來說,這就是專業人士該有的風範。

 

上完課,只想對所有新思惟的工作人員誠心致謝,謝謝你們又讓我在一天之內變了另一個人了,哈哈!就是這麼不可思議的感覺,難怪有人說,上過新思惟的課會上癮,我也已經打算再上新思惟的其他課程了呢!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9_第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