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讓我踏出完美第一步

 

作者:彥潔牙醫診所 胡思宙 院長

 

 

01_innovarad_SCHu_SAVD_20170219_552

 

 

缺少一個忠實傳遞想法的好工具

 

自從踏入開業的路以來,不管是對診所的經營管理、助理的教育訓練,甚至是跟患者的解說討論,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無力感,就好像蛋餅沒加醬油般的少了一個味道,我到底少了什麼工具呢?讓我的想法無法忠實地傳遞到對方身上。

 

(橙編按:「蛋餅沒加醬油」這比喻真的是太神了!膜拜!)

 

後來思考了很久,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高穿透力的圖文衛教後發現,「對!沒錯,少了簡報,我缺少了一個可以傳達概念、表達內容並且吸引對方專心聆聽的好簡報」。

 

發現問題後,我開始搜尋有關於簡報製作的課程,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新思惟」。

 

 

再次發現新思惟

 

蔡校長一直是我在 Facebook 上追蹤的對象之一,很久以前經由校長臉書上的資訊連入了新思惟官網,當時覺得這些課程並不是我的首選,於是草草結束我跟新思惟的第一次接觸。沒想到,擦身而過的新思惟,才是我最需要的課程啊。

 

再一次造訪新思惟網站,詳細了解課程內容、閱讀學員心得得獎作品,心裡已經非常篤定,《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是我最好的選擇,在徵得老婆的同意後,立馬報名。

 

報名後,新思惟證明我真的沒看錯,還沒上課就要先繳作業,可見新思惟的課程的確非常嚴謹且充滿挑戰,我挑了一個在診所很常用到的衛教主題著手,花了三個晚上,完成了這個課前作業。

 

當時我很天真的以為,其實只需要多花一些時間就可以做出不錯的簡報了,可是,一切的自我感覺良好,都在上課的那天,完完全全的被摧毀。

 

 

震撼教育

 

課程當天的第一個震撼,就是在這麼重要的日子,我.睡.過.頭.了,還好老天保佑一路順暢,進到教室時校長正要講第一個主題,這又是另一個震撼的開始。

 

校長的 Ver A vs. Ver B 完整的詮釋了「穿透力從結構開始」,簡單明瞭、鞭辟入裡,衝擊著我的視覺和聽覺。

 

偉挺醫師有著廣播 DJ 的溫暖嗓音,中板偏快的節奏,分析著那些我在作業中犯下的錯誤,文字、版型、顏色、平衡,全部砍掉重練。

 

 

衝擊之後,我只想自己靜一靜,但……

 

上完了前面兩堂課,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腦袋一下子輸入了太多東西,需要斷線一下,可是瑞凡,互動實作開始了,一連串緊湊的流程,實在無法讓人放鬆。還好,午餐的便當很好吃,稍稍撫慰了我受創嚴重的心靈。

 

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實作時間埋頭苦思,也不敢舉手發問,偉挺醫師主動過來親切問候,並且幫我解決了我遇到的困難跟疑問,雖然最後還是沒有上傳我的作品,但是互動實作的腦力激盪,已經讓我對簡報製作產生了莫大的信心。

 

 

新思惟就是快、狠、準

 

下午的課程,偉挺醫師示範平面化的用法,減法優先,照著 1、2、3、4 的心法,加上意境的詮釋與轉換,然後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其實從早上的課開始,我就對偉挺醫師的簡報風格一見鍾情,原來這就是透過 1288 張 slide 的磨練,呈現出的完美作品。

 

我問自己,上了這個課以後,我可以像偉挺醫師一樣做出這麼漂亮的簡報嗎?也許很難(畢竟這是神的境界),但我確定,我可以跟以前的我很不一樣。

 

正當我還沉醉在平面化的世界,校長用犀利的言詞和精準的批評,又把我拉回了現實世界,看著自己的簡報被拿出來實例討論,真的很想找一個洞鑽進去,但是換個角度想,如果沒有人這麼精準專業的點出問題,自己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這就是我愛上新思惟課程的原因「快、狠、準」。

 

創業之後,我一直在思考,我的人生、事業、家庭如果要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的確需要踏出舒適圈,這次的課程充滿收穫,感謝新思惟,讓我的第一步,踏的很漂亮,很穩。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9_第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