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簡報的煩惱都被解開,還能建立個人品牌。

 

作者:匿名

 

 

SAVD_20181125_0583

 

 

早在三年前便已得知蔡校長的簡報工作坊,但沒有放在心上,直到今年初規劃暑期訓練營,在製作簡報時,一直覺得沒辦法好好表達自己想要說明的東西,就是那種好像少了什麼,又好像太多了的感覺。儘管訓練營招生大失敗,但我還是埋下一定找時間來新思惟上簡報課的種子。

 

簡報課一天下來,要說蔡校長和陳醫師的上課內容很棒簡直是多餘,不過還是忍不住要說:「真的超精彩」。

 

 

助教會來關心需不需要幫助,非常感動。

 

那天簡報課結束後,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把腦子裡纏成一團的線,或是混雜成一堆的畫面,一條一條的理清楚、一張一張的排列整齊。一個上午,蔡校長和陳醫師把簡報該注意的、該有的能力,都裝備在我的大腦硬碟。

 

開始實作的時間,整個人好像進入精神時光屋,迫不及待想要看自己可以製作出什麼樣的簡報(因此便當冷掉,可惜了好吃的便當),實作時間還有四位助教可以求救,不時還會來關心需不需要幫助,非常感動,最後對自己可以製作出有點像樣的簡報感到超級興奮。

 

另外我也觀察到,簡報課不只是傳授簡報製作的技巧,配合主題,每堂課都是一個完整的演講,與簡報應該如何呈現的運用。第一堂課就是蔡校長傳說中的 Ver A vs Ver B,一如之前《青壯世代的精進、轉職、創業》,打頭陣的蔡校長迅速並流暢的帶入課程核心,最後一堂課的「務實思考上台規劃」,更是簡報如何配合演講的最高心法,光是這個主題,我就覺得值得單獨再規畫成一個工作坊。

 

 

運用簡報製作技巧,設計自己的名片。

 

陳醫師對每張簡報製作的細節,我坐在台下就好像在看日本節目「日本職人好吃驚」的感覺,沒有花俏只有扎實的技巧,有效率的應用時間製作簡報,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更棒的是,陳醫師也讓我學會了如何製作好的簡報,接下來就是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的階段,每天除了精進自己的專業,也要開始 slide 養 slide,建立自己專屬的簡報風格。

 

簡報課後有一些意外的收穫,首先是我一直苦思該製作一個什麼樣風格的名片,在這堂課後有了非常明確的想法,並且開始運用簡報製作技巧,設計自己的名片。

 

 

不用再羨慕別人,我也會做簡報了!

 

另外我不用再羨慕臉書上一些看起來很厲害的簡報,因為我也會,甚至可以分辨得出來哪裡好、哪裡不好,我也運用簡報將我看過、念過的肌力與體能訓練相關文獻、書本做整理。當然一開始還是很慢,不過這就是練功的過程,我還滿享受的。

 

最後,引用陳醫師上課提到,簡報做得好,也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讓自己可以被看見。過去我會苦惱自己為什麼沒被看見,現在則有信心讓自己撥雲見日,照到陽光了。

 

感謝蔡校長、陳醫師提供的課程,以及當天新思惟所有的工作人員的貼心服務。

 

(橙編按:除了簡報本身之外,也小小推薦您,或可考慮思考一下,一個好的服務要怎麼規劃,才能讓你的顧客覺得這樣的訓練是滿意的。而怎樣才能將顧客一次的滿意,轉換為客戶證言,並願意主動替你宣傳。從這次的新思惟體驗,去拆解細節,應用在自己的事業上。加油!)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1125_第二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