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度最高,最滿意的簡報課程。

 

作者:扶原中醫診所 郭大維 院長

 

 

SAVD_20181125_1022

 

 

在醫院工作時,我就已經注意到新思惟的課程,直到出來開業,這個念頭仍沒斷過,算算自起心動念到付諸實行來到今天的課程現場,我竟然走了好幾年。我必須說這是 Most Valuable Workshop!

 

 

校長有認真地研究過,每一位上課的學員。

 

一進場我就開始觀察新思惟的每一環節,真的貼心、周到,一個事業會成功,真的是魔鬼藏在細節裡,校長真的有認真地研究過每一位要來上課的學員。

 

一開始的版本 A 與 B 的演講,讓我想起醫院上課的情景,沒想到這是課程的設計,原本還想應付拍手。陳偉挺醫師的風格簡約而辨識度高,蔡校長的則是外表樸實,內容卻波濤洶湧。我也看過很多簡報設計,但總覺得很花俏,忽略了聽眾要的是內容,而不是看台上過度的扁平化與動畫穿插。

 

 

想想自己以前的投影片,真的是很內疚。

 

課程中蔡校長一張平淡無奇的磚頭與鋼筋投影片,給了我適時的醍醐灌頂,心裡想這不就是「一理通,萬理徹」嗎?簡報如此,工作亦然如此,手上一副爛牌,也可以靠準確的架構,與良好的設計,堆疊出自己的巴黎鐵塔。

 

回頭想想自己以前的投影片,真的是很內疚。在 Facebook 看別人的投影片,又太過著重於技巧,而容易讓報告內容失焦,與要傳遞的訊息失真。蔡校長的簡單表格,讓我們自己在內心思考聽演講的目標群眾是誰、考量演講場合,再接著把題目、內容、形式訂出,這樣才能夠打造賓主盡歡的雙贏演講。

 

 

投影片過多、文字過多、時間過長

 

如何在一張投影片中打中聽眾的心,與抓住聽眾的眼,這在以前幾乎不是我會思考的東西,我就是把所有東西放上去,深怕聽眾聽不清楚,往往造成投影片過多、文字過多、時間過長的三多局面。

 

今天的課程不斷把重點提綱挈領說出,面對一張投影片,我現在也會默念 1 種風格、2 種字體、3 種顏色、4 種動畫設計,新思惟把簡報變得多麼簡單!

 

投影片的一致性與可重複性,是我覺得在製作簡報最需要的。就如同室內設計師的風格一般,如何讓大家看見並能辨識,但仔細一看卻是不同內容。而陳醫師的一系列投影片設計,將個人風格凸顯出來,也是一種品牌的象徵,如何在短短的演講中獲得大家的目光,無非是所有演講者的最終目的。

 

對於開業醫而言,如何把治療的專長與患者的需求,在投影片展現出來,文字的敘述,永不及圖表的印象來的深刻。在一天的課程裡見識到新思惟的鋪陳與設計。

 

 

現在就是投資自己最佳時機

 

報名時我請我太太撥款三萬元,原因寫上課,起初她認為怎麼這麼貴?當天回到台中,她問我三萬元學了什麼?我說學了可以帶著走的架構、可以帶著闖天下的設計。

 

你問我值不值得,我想:「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如同我們中醫理論,練成之後,「手隨心轉,法從手出」基本的方法已經會了,剩下的就是練習再練習,實作再實作。

 

謝謝互動實作時一直耐心協助我的助教們,個個都是我學習的目標,《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是我上過最貴的課程,也是吸收度最高,最滿意的課程,台灣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的人,現在就是投資自己最佳時機,再一次謝謝新思惟的用心,讓我有了新思維。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1125_第二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