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簡報界的 Ichiro?

 

作者:敦仁診所 吳佳鴻 醫師

 

 

WuChiaHung

 

 

暨 2013/11/23 參加《青年醫學研究論壇》之後,2014/01/05 又參加了新思惟的簡報設計課程。是的,又再度參加了新思惟國際的課程。Why? Is it good to drink?(廣告看太多 XD)分享幾點如下:

 

 

Q:為什麼想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的課程?

 

A:如果你正在看這篇心得,或者平常也偶而注意新思惟國際的活動訊息,或者偶而 follow 蔡 P 或勳哥的 FB 及粉絲頁,或者心裡有點癢癢的想參加又還沒參加的,那表示你可能有機會(不論是需要或想要)在人群面前(不論是自己單位內、單位外、面對 5 人、10 人、100 人、500 人)做簡報表達或演講,而且,你心裡有想把它做好!那麼你就應該考慮參加。

 

 

Q:課程真的好?有實用?都上些什麼?

 

A:好不好上過就知道(廢話,還用你講)!看看過去學員的分享也能見分曉。我用蔡 P 的安打理論繼續比喻,既然今天有機會站上打擊區,你一定想上壘,而不是連球都沒摸到,腳也沒跑到,就回休息區喝飲料,甚至因為不知道如何避開觸身球而被 K 得痛死心情超鳥。課程內容就是蔡 P 跟勳哥兩位打擊高手(眾人見證!國際認證!)分享給你,要像 Ichiro Suzuki 長期穩定地打安打是有技巧的,小撇步是什麼、該怎麼選球、該怎麼揮棒、該怎麼避開壞球觸身球(好比讓台下的人都睡著,聽完演講還是摸不著)。

 

所以如果你總是在打擊區打不出安打,那麼你應該考慮參加;如果你只是偶而打出安打,那你可能還沒抓到關鍵訣竅,無法像 Ichiro 那麼屌,那你也可以考慮;如果你已經很會打安打了,那我想,你一定偶而想嘗試打全壘打,跑四個壘包,回到本壘大家把你攬牢牢(台語),那你放心,來吧!連上廁所主持人都叫你等一下以免後悔的「神之等級」投影片與動畫,你一定要來目瞪口呆、看看到底如何辦得到!

 

 

Q:上完就一定會了嗎?

 

A:捧友阿,訣竅告訴你、技巧交給你,能不能上壘當然還是靠自己,上打擊區多多練習,把學到的發揮出來比一比。難不成 Ichiro 親自教你打擊後,不用上場練習,對手就直接保送你上壘包嗎?

 

不過,新思惟的打擊 簡報課程很重視實作,不會讓你只是去 聽課喝咖啡,下課都不會。在課前,講師會看過你以前的打擊影片,先給你一點建議,讓你有概念,同時給你一些參考教材;在課中,把選球、打擊的理論與應用,別人可能犯的錯誤講一遍,而且秀幾支場外全壘打讓你流口水,同時要你帶著自己的球具球棒,現場練習打擊,講師與助教們就在現場隨 call 隨到(真的!),real time 調整你的打擊,不用等課後,現場就讓你會,解決你的疑惑,實地操作最直接有效;課後,有需要,講師還會針對你調校過的打擊做修正。還沒完,如果未來擊出長打全壘打,還有獎品,你說好不好?

 

 

Q:可是好貴耶,值得嗎?

 

A:捧友阿,說實在,這看每個人怎麼想,先看價值,再談價格。既然你有機會上場打擊,你不想浪費別人的時間,更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因為「真正最貴的成本,其實是生命。」那就讓自己好好表演一下。想想,你是希望自己老在休息區幫忙遞茶水買飲料,負責鼓掌羨慕別人全壘打,然後自己的打擊機會越來越少呢;還是你希望安打率長打率越來越高越穩定,甚至偶而 home run 來幾發,讓各球團搶著要你、簽你,甚至找你當教練?如果你心中有答案,那價格的問題就解決了。

 

最後

 

Is it good?

Of course!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10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