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的周末,喚醒了學習的欲望

 

作者:成大醫院 麻醉部 蘇敏雯 醫師

 

 

01_0706_innovarad_SuMW

 

 

自我設限

 

雖忝為醫學中心的醫師,但在我近幾年歷經懷孕、生子的人生經驗,生活已被柴米油鹽生活瑣事所纏身。因此雖然身處富有許多學習資源的環境,但事實上,已經許久不曾有提升自己的想法;工作上,時有向病人衛教、指導醫學生的機會,但因熱忱的逐漸被消磨,常覺得工作生活不就如此?過得去就好了。

 

然而近一年來,我的臉書經常出現同學好友們去參加新思惟國際課程的心得、訊息。也拜臉書所賜,得知很多人都覺得這個組織的課程非常有趣又實用。我和先生都對新思惟以及課程開始感到好奇,很想知道這個公司憑藉著什麼,可以在短短一年的時間之內崛起呢?

 

雖然我有興趣,但心裡一開始仍自我設限「怎麼可能?每天晚上照顧孩子睡眠不足、晨會總是遲到或睡著的我,付了這麼昂貴的學費可能也是換個會議室睡吧!」

 

 

期待不同的體驗

 

我的先生因為工作上常有簡報、衛教的機會,因此在我之前,已經先報名參加過新思惟國際第三梯次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回來後大力向我推薦!他認為簡報設計是每個人都必須具有的能力,極力推薦我報名參加。因此,我在第四梯次一開放報名,便立馬匯款,期待著這個日子到底能帶給我什麼不同的體驗?

 

 

親身體驗絕無冷場的課程

 

到了上課這一天,一走進會場,就感受到團隊的用心。頭銜稱謂標示清楚的名牌、非常親切的帶領入座、主動協助接上學員的筆電電源、甚至豐富美味的午餐,在在都顯示主辦單位想過,如果自己是與會的學員在意的是什麼。

 

開始上課了!天啊!蔡校長不僅演講功力一流,演技也是一流!大家會在校長表演完一般住院醫師報告期刊後大力鼓掌,不是覺得這種報告好,而是因為校長的演技真是維妙維肖啊!

 

整個上課過程絕無冷場,精彩絕倫,兼具趣味性與實用性,穿插著各種笑點與簡報設計的重點,而且上過就記得,不容易忘記!雖然我家裡住得遠所以必須早上五點就起床準備出發,但是瞌睡蟲已被蔡校長趕到九霄雲外啦!

 

我的課前投影片有一張被拿出來修改,一直以來流程圖整理都是我的罩門,講解過後好像被打通任督二脈一樣。邱建勳醫師的教學則是實用兼具美感,禪風意境的投影片,意涵令人深思,好像在看一部雋永的電影。尤其是最後 demo 的腦部圖,我認為邱醫師應該認真考慮往電影界或是電腦動畫界發展才對!課中的實作,也多虧大家的指導,雖然因為自己動作太慢未臻完美,但能看到大家作品的立即改進,也很開心!

 

 

收費的課程,滿滿的收穫

 

所以我懂了,新思惟國際的崛起,憑藉的不僅是領導人的自信、能力,也包括整個團隊的用心,並且真正的站在學員這一端,給予學員真正想要的、想學的東西。

 

免費的最貴-這是真的。種種無聊的學分累積課程,花去了我最寶貴的時間卻一無所得。新思惟國際的課程雖收費,但非常用心的帶領我們「課前準備、課中實作、課後回饋帶給我滿滿的收穫。

 

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夏天的周末,那個好不容易被喚醒的學習欲望,有復甦的感覺。

 

學會了製作簡報,希望日後能有簡報技巧、溝通技巧、或是演講技巧的課,讓我們能更上一層!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6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