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入自己的元素,才能產生屬於自己的簡報。

 

作者:昕園農場 林宏燦 場長

 

 

02_0706_LinHT

 

 

親身體驗過圖像化的威力

 

去年因 311 時去日本收集了一些資料,5 月時應邀擔任巡迴雲林 20 鄉鎮反核演講的主講人之一,之後看過楊斯棓醫師的演講,親身感受過圖像化、科學化簡報的威力,在一時衝動之下報名了新思惟國際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01_0706_LinHT

 

 

會說「一時衝動」,乃因這堂課的費用相當於一張飛往荷蘭的機票,這對農家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支出。想起來都要怪楊斯棓,體驗過科學簡報的威力後,不但回不去,每每看到農政官僚、學者那些極糟糕的簡報頁面,都會有股衝動想去改他的簡報內容。

 

今天在工作中不斷回想起昨天的上課內容,尤其是最末段,蔡依橙醫師以輕鬆的口吻說道當年如何在 SARS 中領悟人生,一個菜鳥住院醫師,如何一步步走向國際舞台,如何以圖像化簡報建構起自己的專業和品牌…….,想到這裡,才驚覺我搞錯了方向。

 

昨天,我不斷地想模仿 蔡依橙邱建勳兩位醫師的簡報風格,讓原先就對美學 和色彩沒有概念的自己,在簡報的製作上倍感棘手,只求「HOW」,而不問「WHY」,如同某些台灣業者整場導入荷蘭的全環控溫室「阿然後呢?你真的會用嗎?」

 

 

課程名稱開宗明義就講的很明白了:架構!

 

蔡依橙 和 邱建勳 兩位醫師的簡報之所以能撼動人心,正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東西,不論是字型色彩、版面編排還是素材選用,他們教給我們的是一個模式,我們必須帶入自己的元素,才能產生屬於自己的簡報。

 

 

02_0706_LinHT

 

 

感謝蔡依橙和邱建勳兩位講師讓我看到了另一個世界,另一個可能。結束了《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一天的精彩課程,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6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