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行業都可以學習的簡報課

 

作者:昕園農場 張子誼 小姐

 

 

02_0706_innovarad_ChangTI

 

 

自己還有多少潛力還沒被開發

 

由商轉農,一般人都認為做簡報的機會是降低的,多數人認為現在的工作用不到,為什麼還要花錢去上課。我的動機很簡單,我想延續對簡報的興趣,也想提升自己的能力,更想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潛力還沒被開發。

 

我就學時,規劃畢業後要在行銷公關行業發展,後來確實也如願了,但接著去了餐飲業、食品加工業、甚至到營造業,還有現在的農業,每個轉折都不在當初計畫之內。

 

 

抓住機會,讓自己不後悔

 

我們無法預想人生的變化,但我們可以將興趣無限延伸,讓自己有能力和眼界抓住每個珍貴的機會。

 

楊斯棓醫師的反核環島演講中見識到科學簡報的威力,接著在臉書追蹤蔡依橙醫師邱建勳醫師,這三位前輩都將自己的興趣做最大的延伸,而這樣的人生態度非常吸引我。

 

去年11月,虎尾蕭瑟的寒風讓人腦筋特別清醒,看到新思惟的課程訊息,我問了自己「不去上簡報課會不會後悔?」

 

一個小時之後,我騎著裝有兒童椅的淑女車在鎮上奔馳,礙於提款卡單日轉帳的限額,我連跑兩家銀行才完成轉帳,一口氣把四個月保母費都匯出去之後有些惆悵,因為還要等到明年 7/6 才能上課 XD。最高興的應該是林小胖(我先生),因為我很大器地也一起幫他報名了。

 

完成報名到上課這半年間,我去聽了 3 次楊斯棓醫師的演講,看著楊醫師將科學簡報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就更加篤定當初報名的衝動是非常明智的決定,隨著課程日期的逼近,我和林小胖每天在田裡累到跟狗一樣時,都拿 7/6 這堂課來激勵自己要撐下去。

 

 

這堂課的價值遠遠超過學費

 

7/6 當天,緊鑼密鼓的七個半小時的課程,我的下巴一直收不回來,整個人處於瞠目結舌的狀態。我追蹤兩位講師的臉書超過半年了,當天以面見偶像的心情進入教室,一方面也很擔心只是花錢來看一場華麗的表演,能學到甚麼還是未知數。

 

但是一整天的課程下來,我很肯定這堂課的價值遠遠超過學費。

 

 

不只給釣竿,還附上使用說明書

 

我在 XX 電腦上過幾門影像處理的課程,對於美學這塊,講師往往無法具體表達,只能說他教你怎麼使用工具,至於要做的賞心悅目則要靠你自己去體悟。但在這堂簡報課程中,兩位講師具體說明視覺傳達的要領,簡潔明瞭,加上實作課程的引導,這讓我在影像軟體的功能運用上有了更深刻的體悟,有種任督二脈被打通的感覺。

 

 

課程的後勁來得非常快

 

課程結束返家途中,大概是農忙體力透支,再加上這堂課是高耗氧的活動(因為課程內容精彩到,讓我常常忘記換氣),我回到家幾乎是癱軟的狀態,緊接著又是凌晨 5 點的採收工作。

 

驚人的事情發生了,原本每天晚上都要上網打妖怪的林小胖,居然視窗開在 PowerPoint,非常親切地跟我討論圖片和文字配色。不知道那來的自信我居然自稱「來!我是小蔡依橙,我示範給你看」,在討論的過程,林小胖不時自言自語「這真得好好玩喔」,一整天農忙的疲倦都消失一半了。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謝謝 蔡依橙醫師 和 邱建勳醫師 讓我感受到人生充滿無限的可能。

 

祝福更多朋友有機會在新思惟的課程引導之下,找到自己的力量和方向。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6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