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不容錯過,精采的智慧饗宴  

 

作者:嘉義長庚醫院 復健科 許宏志 醫師

 

 

智慧饗宴
 

妙不可言的智慧饗宴

 

熟悉的朋友,都知我熱愛旅行與珍饈。走過大江南北遍尋美食,對於欣賞佳餚小有一番心得。依我看,大凡菜餚美味通常給人兩類感受:

 

第一種,一吃你立馬覺得這是人間美味妙不可言;另一種則是乍吃之下覺得自然平常理所當然當下不覺差異,但事後吃了別家同樣菜色,一嚐馬上跳起來痛罵:X!這怎這麼難吃啊?

 

這次參加了《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兩種感受都有。

 

上課當下覺得妙不可言,課間課後翻出自己簡報檔一看,怎一下變醜這麼多?

 

 

閱歷過上千次國內外簡報場合仍覺得欣喜

 

對於一個出身醫學中心,閱歷過上千次國內外簡報場合的主治醫師而言,參加這堂課除印證了很多以前自己曾模糊悟出、覺得正確但沒人共鳴的道理外,更欣喜的是從兩位專業講者身上,真正學到並且實作了,所謂精準呈現與豐富內容的簡報功夫。

 

 

魔鬼藏在細節中

 

從報到開始,會發現所有工作人員都叫得出你的名字,即便沒有帶名牌。同樣的服務品質只在少數幾間高級五星飯店見識過,而他們收費可一點也不比這演講低。

 

中午用餐,不同於一般醫學會議的,所有會員拿「配給糧票」枯燥的大排長龍領便當,萬一忘拿個餐具還得四處張羅,或者是敷衍的擺出幾大盤粗糙 buffet 讓大家如難民般搶食。

 

在這裡,中午時間到工作人員便貼心的把飯盒送到各人手邊,讓你不會因為要用餐而停掉手邊正精采的工作,而且他們已經事先問過你的飲食禁忌。可惜的是在緊湊的課程中,沒能留下太多時間讓學員互動聊聊,這也算是一些小遺憾吧!

 

大凡上課聽演講,學員無不人手一杯濃茶咖啡,整天下來課堂裡充滿各式香氣,加上溫溫空調反令人昏昏欲睡。在這裡,刻意比一般空調溫度低兩度(?),加上精采動聽、活潑緊湊的課程內容,反倒提神純度直逼 espresso 和大濃伯爵茶,整堂聽下來,一氣呵成痛快淋漓,連吃飯上廁所都覺得打斷了課程韻味,也難怪中午休息不見學員離席,趴睡養神或相互聊天,因為對剛聽到的精妙作法早已躍躍欲試。

 

 

即時互動,效果強大。

 

實作時間,兩位講師親自下場和助教周旋於各學員間,遇問題馬上拿出準備好折凳和操作滑鼠加入討論,即時互動的效果,實在強大!講師助教都忙到下午上課才得匆匆扒幾口便當,看樣子作這行也不比醫療第一線輕鬆啊!

 

 

課程精彩超乎預期

 

在課程方面,內容的精采充實程度自然超乎預期得好(至於多好當然要大家親身來體驗,看歌劇魅影現場版和電影版豈止天差地遠是吧!)令我驚艷的是課程內部與各堂內容間的相互連結呼應。套句簡單的話說,聽完上午的 1+1+1+1,到下午的另一組 1+1+1+1,你會奇妙的發現原來這得到的總數居然是 2, 4, 8, 16….一路增加下去,而且是等比。

 

 

整合切換流暢度,有如 Red Bull 換輪胎團隊。

 

還有我一向在各領域中很推崇的「整合完整度」。同樣換輪胎,外行的換個破胎得花半小時四十分外帶氣喘吁吁還打不飽氣,真正內行的就是 F1 方程式賽車進跑道旁維修,兩秒鐘內四個輪胎拆舊換新馬上上路。這課程內容概念很多,之間的整合切換流暢度就有如 Red Bull 的換輪胎團隊一樣,動作熟練精細而且流暢超快速。

 

說了這麼多,有無發現我還沒引用兩位名講師課堂上的名言?因為我想保留最好的讓參加者自己親自體驗,畢竟這美好的經驗你不希望有人破梗吧?

 

 

生命就應該花費在值得的事物上

 

你所需要擔心的,就只有殘酷的限量課程名額是否搶得到,以及身上荷包有無足夠子彈繼續參加這一場場的智慧饗宴。不過,生命就應該花費在值得的事物上,努力賺錢搶報名也是應該的!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23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