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簡報課程的價值

 

作者:Albert Yang

 

 

innovaradinc_147_Albert_Yang

 

 

一年前的緣分

 

追蹤犀利鴨蔡校長有一段時間了。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活動是在 2013 年的簡報技巧高峰會,心得在此

 

自從那次課程以後,就開始了另外的學習之路,也認識了很多值得學習的對象。回顧這一年來,從那次課程的講師身上學習到的,受益匪淺。

 

 

自學進修,總有卡關。

 

爾後,新思惟陸陸續續開了小型的工作坊,但第一時間我並沒有報名的打算。總覺得可以靠自己學習:買大師們推薦的書、閱讀大師們的部落格、看 TED 演講。進步是有,但總有些窒礙難行之處。例如:空有想法,卻不知該如何實作?或是知道這樣做不好,但卻想不到可以改進的辦法。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知易行難。

 

這一年內,陸陸續續有一些演講機會,反應不錯。但總覺得做的還不行。並沒有完全實現心目中的想法,經常會望著電腦,思索到底要怎麼表達,才會更有說服力?

 

這次課程的報名也是很奇妙的經驗。三更半夜拿著提款卡到超商轉了兩萬元,要不是太太可以諒解,不然大概會覺得這個老公要去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修改點評

 

課程安排當中,我最喜歡的是蔡校長點評全部學員的一張投影片。而且校長並不是亂槍打鳥的挑選,感覺得出來是有系統性的去挑這批學員中比較多人遇到的問題。例如標題開場、自我介紹、圖表呈現等等,有點像是在做武術示範:遇到對方如此進招,你可以有這五種破解法之類的。而且等於是看了很多優秀同學的表現與如何更上一層樓,非常的過癮。

 

 

感謝勳哥教我們「配色」

 

在製作投影片的過程中,配色是我認為的棘手問題(國中美術差點不及格)。對於色彩的搭配,我只有對與不對的感覺。要我自己主動去配,那可辦不到。以往都是不斷地「試誤」,把一堆顏色都用上,總會選到一個適合的顏色吧!但實務上,依舊還是選不到,或者是選到一個怪色。

 

課程中,勳哥花了不少時間在講色彩與版面的安排,這是我非常需要的。有系統性的去了解配色的建議與原理,會讓以後製作投影片時,順手許多。感謝勳哥!

 

 

高價格的課程

 

最後要談的是價格與價值這件事。如果問我說上了一堂價格這麼高的課程,值不值得?我的答案是:施主這要問你自己。今天雖有七個小時的課程,但是我覺得不可能一夕之間就能做出神級的作品,而且一場簡報需要的也不只是製作優秀的投影片。大部份的人都沒有「上八堂課就可以變財經專家」的本事。這堂課僅僅是一個開始,還要不斷不斷地練習與抓住機會表現,才有辦法攀向高峰。

 

另一個很有收穫的地方是「校友」。誠如常春藤盟校的社會網路,新思惟其實也像是個學校,有很多優秀的校友。到底是優秀的學校成就優秀的校友,還是優秀的校友成就優秀的學校?我想彼此之間,互相都是有幫助的。

 

我想說的是,今天的課程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往前邁進,我們都是「校友」,也許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機緣,彼此砥礪,往前邁進。我比較貪心,上一堂課而已,但是卻想要透過這個機會,有更多的收穫。

 

 

高價值的課程

 

至於價值這件事情,用 iPhone 6 跟 iPhone 6 plus 來做比喻很恰當。iPhone 6 plus只比 iPhone 6 多了 17 美元的成本,但是卻多賣了 100 美元。而且 iPhone 6 plus 賣得比 Iphone 6 還要好。為什麼?他滿足了人們的需求。

 

對我來說,這次課程就像 iPhone 6 plus 一樣。他是不是貴?是。他是不是我需要的,而且有其無可取代性?是!是!是!(要說三次)。 只是希望不要有彎曲門就好 XD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23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