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想要 level up 的人,都應該來的地方。

 

作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復健醫學部 蘇俊郎 醫師

 

 

01_SuCL_innovarad

 

 

終於搶下一席

 

很早之前,常常從放射科同學口中,聽聞蔡校長的豐功偉業 ─ 從中榮到秀傳再到創業,過往的紀錄都讓我瞠目結舌,讚嘆不已。

 

身為一個住院醫師,在醫院上班的時候,實在很難一直拿著手機,或看著電腦,看新思惟是否開課,常常忙完打開電腦,就顯示報名已滿,令人扼腕。今天搶下這一席,得入其門,窺探大師風範,著實令人興奮不已。

 

 

曾以為漂亮的模板就是好簡報……

 

報完名,得知要先上傳「做得最好」的簡報,心中著實困惑,哪來這種東西?從以前學生時代就是套用模板,而下載好背景漂亮的模板,就以為是好的簡報。

 

殊不知「套用模板,就是失敗簡報的開始」。看到其他學員上傳的檔案,深深覺得有些簡報不是已經做得很好了嗎?難道還有進步的空間?這些困惑,終於在上課時,得到了解答。

 

 

勳哥的魔力和校長的霸氣

 

勳哥對於動畫的使用,堪稱經典中的經典,神之投影片絕非浪得虛名。在寫這篇的同時還是很難相信,當天上課的教材,跟我每天用的 PowerPoint 竟是同一套軟體。其他如視覺架構、色彩學、視覺心理學,在在打開了我的視野,課程中每一秒鐘都不能錯過。當下只恨我的記憶行李箱太小,無法完全收納勳哥的魔術簡報。

 

蔡校長生動地利用各種投影片實例的修改比較,並將平日無趣例行的雜誌報告講的行雲流水,讓我到現在竟然也還清楚記得高血壓應該改用 Amlodipine based 的治療。而校長所說的黃金三分之二區域,在我實際拍出的照片裡得到印證,下三分之一確實都被前排人頭擋住了(泣……)。另外,實作時間接受校長指導 不僅讓我內心小鹿亂撞,更是近距離感受到校長十足的霸氣與實力。

 

 

這堂課絕對值得的五個理由

 

上完課,還是要捫心自問,花這個錢值得嗎?有很會做簡報了嗎?

 

首先,上課確實值得。回顧以前參加的課程,有 hand-on 操作向來都是收穫最多的。再來,從課前、課中、課後三階段,總共就能看到 “37 x 3= 111″ 的投影片範例及修改!短時間就能有一甲子的功力,當然划算!

 

而且上課內容讓我真正打開了眼界,不僅獲得許多創意與巧思,同時也體認簡報的可能性其實沒有極限。另外,know-how 本來就該是價值不斐的東西 而非廉價且會打折的健保給付,這堂課裡通通都有!

 

最後,真正讓人折服的是「態度」。課程中了解到校長的成功,除了天分外,其實多半來自於 小時候頭被欄杆夾住與兔寶寶裝 正向積極的態度,與不斷不斷不斷地練習(因為很重要所以寫三次),才能有今日勳哥與校長如此完美的簡報。因此,我深知上完課不代表就能做出好簡報,還要加上不斷的練習。就算不能當神人,也能更靠近神人。

 

 

不怕你來,就怕你不來。

 

衷心建議每個想要更強的人們,不管各行各業,都應該選新思惟的課來上,前提當然是你要先搶的到, 親自來感受上課的氛圍。因為這或許是各位在這崩壞的醫療環境中,相當稀罕的一股向上力量!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110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