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不只是技巧,更重要的是內涵。

 

作者:台大雲林醫院 保險申報組 李佩諭 組長

 

 

簡報不只是技巧,更重要的是內涵。

 

 

終於搶到報名了

 

常常看 Facebook 上有人分享上完《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宛如吃了大神丹般的簡報功力大增,美圖滿天飛,因工作上用到簡報的機會漸增,深感小時不讀書,需要用時方恨少,因此加強了我報名的動力,奈何課程好難搶,終於在某次到台北上課的路上,看到簡報課程開放報名,一下車以百米速度找提款機繳款後,在台北車站很認真的填寫報名資訊,終於讓我搶到課了。

 

上課的這一週,因為工作單位人員請假,業務量驟增,本來想提早兩天北上,也因此調整延後一天北上,在「加班工作也做不完」的情形下,依然動身前往新思惟的課程(因為三萬塊已經繳了,難道要丟掉嗎?XD),帶著期待的心情趕赴課程。

 

 

原來專業簡報可以這樣做!

 

一大早抵達有藝術氣息名字的教室,立刻有人上前問候,並帶領我尋找座位,幫忙我插筆電的電源線,好親切的服務哦!

 

課程一開始,蔡校長示範簡報專業感的來源,立刻破除傳統簡報的魔咒,修改後的對照版,不僅簡潔大方,更讓人清楚明瞭,原來專業簡報可以這樣做!其中諸多地方的提醒,都讓人不禁莞爾一笑,又句句精準。

 

 

簡報課怎麼可以這麼有趣!

 

勳哥的「簡報基本功」讓我對簡報有了不同的認識,其中顏色的變化就是一例,以前對於選用色彩總是只有那幾個,經過勳哥的講解,原來色彩真的好好玩,簡報課怎麼可以這麼有趣!視覺設計真的好吸睛!課程節奏緊湊,讓人捨不得眨眼,深怕一個晃神就錯過精彩好圖了。

 

「簡報進階班」勳哥也用淺顯易懂的話語,輔以圖片說明了一切,就算是像我這樣簡報界的小朋友也能聽的懂,真是太開心了。而動畫與切換就是出神入化的境界了,怎麼可以把簡報做的這麼神奇!完全出乎我的想像,沒有經過說明完全看不出來這是 PowerPoint 做出來的!好多地方都令人印象深刻,含金量超高,真的太讚了。

 

 

原來這樣做簡報會更好!

 

好,還要更好!這就是新思惟,藉由蔡校長的修改對照,原本不起眼的簡報,下一秒鐘馬上變身成帥哥、美女!用實例解說,讓我瞬間吸收大家簡報的精華,讓人印象深刻,不只學會簡報架構,也學習其他領域的知識,好多地方都是平常自己想不到的,原來這樣做簡報會更好!

 

 

簡報更重要的是內涵

 

簡報不只是技巧,更重要的是其中的內涵,這是經年累月所集結成的基本功,更是激勵自己不斷成長的動力,這也是值得讓人細細省思的地方。

 

忙碌的生活中,不忘參加課程充實自己,我終於上到新思惟的簡報課了,爸我在這兒(揮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426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