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讓我重新定義「簡報」

 

作者:台大醫院 兒童牙科部 蕭美美 醫師

 

 

SAVD_20150426-175

 

 

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

 

從知道要去上這門課開始的那一刻,就一直呈現興奮及期待的心情。這個課真的跟搶演唱會門票一樣難(可能更難),我是剛好撿到別人釋放的名額,才有機會參與這場意想不到的簡報課。

 

我的個性屬於慢熱型,對於要一個人獨自到一個陌生環境上課,是有一點緊張的 XD,一進教室坐好沒多久,校長走到位子旁邊,了解我是來自什麼樣的領域,同時對該領域表現出許多的驚嘆號!(橙編按: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牙醫有這樣學位臨床一起拿的路,感謝分享),在這個短短的對話中,除了了解到醫界的黑暗 辛苦之外,我更發現原來跟不同領域的人聊天,猶如看到另一個世界一般,收穫是難以想像的。

 

 

走進教室,就會知道你為什麼不能錯過這門課。

 

雖然經歷了許多大小報告,也參加過許多醫院的大小 meeting,但今天的簡報課讓我有種對「簡報」重新定義的感覺。就跟稍早跟校長之間的 conservation 一樣,如果沒有跟自己以外的人聊過,怎麼會知道天外還有一個天?簡報也是。

 

這次上課中,老師們明確的放大了許多重點。我專注在仔細觀察老師們的簡報,以及老師們上課時所散發出的熱忱,腦袋裡面不斷掃過的,是無數個過去自己一直在犯的錯誤。

 

還在猶豫是不是要在 Facebook 上打卡時,其實照片已經發出去。想當然大家的第一反應都是:啊~你怎麼會去上那麼 有價值的課咧?說實在的,我自己本來也不懂,不過走進教室裡,你就會知道你為什麼不能錯過這門課,我想,只有真正來上課的人才會知道的吧!

 

 

上完課,好想要趕快上場報告喔!

 

上完課,腦袋裡只有浮現一句話:好想要趕快請學長排我報告喔!(但是這種話不能隨便在 Facebook 上講 XD) 此外,還有另一個收穫是,設計讓人腦筋不斷轉動,讓整個沉悶的簡報變得生動有趣,而且完美表達自己要簡報的東西。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Keynote 使用者的我,由於不熟悉 PowerPoint 的操作,但是又無法迅速的在 Keynote 裡正確完整的做到老師上課講解的東西,在互動實作時間時其實沒有發揮到自己的實力 操作能力。

 

 

參加新思惟得到的轉變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我的最大感想是,只有勇敢的嘗試,才有可能出現新想法,才有往前走的動力。只有想要改變的人,才有機會成功。

 

我想,這是每個參加新思惟活動的人都會得到的轉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426_第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