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就像一顆太陽。

 

作者:長春牙醫診所 林修篁 牙醫師

 

 

01_innovarad_HHLin_20151114_SAVD_0940

 

 

新思惟之友也默默觀察了好一段時間,真的都不太敢講話,強者太多了!

 

每天上 Facebook,新思惟的文章跳出來就會帶給我新的刺激,要加油!要更努力!這太厲害了!下定決心也要努力學習,總不能只有看著流口水,我也想要像蔡校長一樣簡潔有力,直指人心。

 

就從《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開始吧!

 

 

Q1:可以生吞講師嗎?

 

在家逛網站就像看電影,還隔著一層螢幕。真正走進教室,學習效率還是差距太大!雖然只是坐在座位上,但求知的渴望全被激發,血輪眼全開,簡直全身的細胞都醒過來了!

 

巴不得能把講師生吞下去,消化掉。

 

之前就用過扁平化,可是不知道怎麼改圖換顏色,做起來綁手綁腳,最後乾脆自己畫,花掉大把時間才能生出一張小圖,反而更麻煩。而正好偉挺醫師專長就是扁平化,今天學到這個就值得了!

 

 

Q2:課後有副作用是正常現象嗎?

 

之前沒注意過簡報架構,常常迷失在美化 slide 的工作中,花掉 80% 的時間弄得美輪美奐,然後累得半死。老婆只要聽到我又要做報告,立馬把小孩隔離,以免我又做到半夜,睡眠不足。還常常討論要幫我加保,以免我哪一天突然過勞!

 

偉挺醫師的簡化、減法、回到內容本身,切中紅心,然後再來對稱、平衡、強化焦點、清楚表達。這個洗鍊過程好像做 SPA,整個腦子都被洗了一遍,meeting 的壓力全都不見了,考試都考一百分!現在只想多接幾個簡報,好好大展手腳!

 

更重要的是蔡校長的魅力 課堂的氣氛,感覺來到新思惟,似乎通過篩選一樣(三萬塊的門檻?)。每個人都看起來三頭六臂,放上台都可以接下去講的樣子。自己真的小咖到近乎微生物,偉挺醫師放的那張菌絲分節圖,就好像我在裡面呼喊著:「我在這裡!」

 

 

02_HHLin_patho1-570x384

 

 

這種壓力與迫切想趕上大夥兒的動力,讓我引擎全開,全速前進。蔡校長說:「沒有動機,基本上是沒救的。」我看走進新思惟的每個人,兩眼發光都快到人體自燃的程度,基本上沒這個問題。新思惟如果開始賣藥,肯定專治懶散怠惰。

 

 

Q3:課後全身充滿正能量,該怎麼消化?

 

極多操作的細節,我趁著寫心得的時候,又再複習了一遍,還是覺得不夠,心裡不踏實。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追上大家的腳步?

 

而上課的收穫,簡報只是其中的一部份,還有許多心中的理想樣貌,都能在課堂中找到一個模範,團隊、領導者、對細節的注重、霸氣,改變現實環境,看起來不再是不可能。

 

有時候,身為大環境中的一份子,面對困境的無力與想逃避,一直存在著,但是這個地方,卻不一樣。讓我想起一個寓言故事《北風與太陽》,北風再怎麼樣鞭策著所有的人前進、更努力,都無法點燃心中那把火;反而是溫暖的陽光,散發希望的光與熱,讓人掃除沮喪無力,重新渙發生機。

 

新思惟,就是一顆太陽。而我們接收了這樣的熱力與功力,也期許自己不斷提昇,將來把珍貴的能量,一直傳遞下去。讓我們有一顆接著一顆的太陽,一起發光。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14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