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減法,創造加分!

 

作者:林口長庚醫院 內科部 張哲慈 醫師

 

 

01_innovarad_changct_20151114_SAVD_1047

 

 

之前根本是裸體在路上跑!

 

這是第二次來參加新思惟的課程,繼上一次參加蔡欣宇醫師與蔡依橙校長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課程之後,仍然是選擇自身經驗較不足的簡報課程來修煉。

 

自從上次的醫學簡報課程之後,開始接觸到「扁平化」概念,也開始在各式會議中,看著別人仍是滿坑滿谷文字的簡報,腦裡便會思考,如果是欣宇醫師與依橙校長可能會怎麼改,這裡或許會保留、那裡會化成什麼概念的圖形,又有什麼部分是會被完全捨棄的!

 

也因為上過前次課程之後,才忽然發現(看出?)許多同事,原來早就開始接觸,並一直使用新思惟講師群所傳遞的觀念,更讓自己羞愧的無地自容 ── 原來自己之前做的粗糙簡報,根本像是裸體在大馬路上跑!

 

 

偉挺醫師,真達人也!

 

在參加這次《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之前,就隱約感覺到「扁平化概念」本身就是一個概念的轉換,嘗試著在眾多想表達的話語中抓出重點、講出關鍵的部分,但總覺得不知如何下手,很慶幸自己能夠得到陳偉挺醫師的心法傳授,偉挺醫師更加替「扁平化」畫龍點睛地指出「斷、捨、離」的具體做法,與相關簡報設計的技巧運用,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雖然偉挺醫師提到許多觀念,先前欣宇醫師也已傳授,許多文字如果口說、照念可能需要花掉不少時間,但沒想到,偉挺醫師居然可以「一圖以蔽之」!將「扁平化」運用得如此出神入化!偉挺醫師,真達人也!

 

偉挺醫師也建議大家固定簡報風格,在累積大量風格相似簡報之後,也自然建立了自己的資料庫,替未來的自己省下時間,創造更多元發展的空間!

 

 

依橙校長,真神人也!

 

當然新思惟的課程含金量當然不止於此,除了偉挺醫師心法傳功之外,依橙校長在《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的課程裡,居然買一送一(不,買一送二?不,買一送三?不,數不清!)?

 

實例中,分享自己的策展思維模式、僕人領導觀念、同仁自由決策、貼心照顧學員、精緻大小細節、問卷質量精進、塗鴉具現想法等各種層面的想法,其間的穿透力豈是止於簡報架構,根本完全俘虜了全場觀眾!(深深覺得今天報名這堂「如何成功打造一場賓主盡歡的活動!」真是賺到了!)(唉!等等,今天是上「簡報設計」的啦!),真的一瞬間差點忘記自己是來學「簡報設計」的,一場完全無違和感的演講技巧展現!依橙校長,真神人也!

 

 

用減法,創造不斷加分的未來。

 

心中已默默做了個決定,我還要繼續來新思惟挖寶,不論是演講技巧溝通資料庫臨床研究發表醫學論文寫作網路個人品牌等,我通通都要挖回家!

 

回顧這次上課,有多位學員都是老朋友回鍋,簡報設計大賽也因此呈現從所未見的激烈競爭。由此可見新思惟的課程,必不能滿足於過往的口碑,一定是需要不斷精進,才能應付越顯挑嘴的熟客。也期許自己能熟悉運用扁平化的減法哲學,除去身上負擔,輔以新思惟的助力,得以快步追上許多前輩,進而創造不斷加分的未來!

 

同學們!快來收集杯子喔!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14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