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1 / 14 (六) 簡報設計大賽 得獎作品

 

 

00cover

 

 

很恐怖!怎麼都這麼強!」這是圍觀本梯次簡報設計大賽的網友們,共同的心聲 XD

 

可能因為這是《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大改款後第一梯次,累積大量面對專業人士的教學經驗,新思惟課程規劃更加成熟,讓參加者的學習更有效率;加上許多因新思惟課程走向燦爛人生的朋友們,積極前來參與;在新思惟之友社團觀察學習已久的新朋友們,也終於加入學習。總之,這次的競賽,水平甚高!

 

通常我們選作品,都是一口氣全部看完,只要有穿透力、有得獎相的,就會全部先抓圖下來。以往,作品繞一圈,就是三五位伙伴的作品,這次第一輪初選,竟然有 10 位作品入選!

 

為了在「都非常好」的作品中挑選,除了單張要傑出,我們還得比到「多張傑出」且簡報設計嘗試的「種類」又多又好,才能做出決定!一起看看得獎的是誰?

 

 

鄭伃書醫師

 

鄭醫師的得獎作品組合,具有強烈的故事性與細節。

 

 

01YSCheng2

 

02_2015111610153

 

 

這張「黃金」圖,是在課前上傳簡報的 Dropbox 中,講師修改一張示範後,鄭醫師除了立刻閱讀、學習,還馬上做了一張回饋給講師!

 

畫面配色得當,色塊透明度剛好,文字右方因驚嘆號造成的視覺內縮,剛好跟木盒邊緣呼應,「黃金」二字的用色呼應黃金,基礎文字的用色呼應木盒。極簡精準!

 

用所學到的簡報設計能力,表達心裡的感受,並給予我們鼓勵和回饋,除了令人感到窩心之外,也是最好的專業示範。

 

從這個小小的動作,可以看到,鄭醫師的學習非常積極,抓住每個機會不斷精進自己,並嘗試用最快速度內化所學,真是非常了不起!

 

課程當天的互動實作時間,鄭醫師又做出了更驚人的作品。

 

 

02YSCheng3

 

 

這張標題頁,看似簡單的字壓圖,但卻精確地表達了「外科女醫師的霸氣與細膩」,也就是告訴學弟妹:現在幫你上課的這個學姐不一樣,看好囉!

 

叉手胸前表達氣勢,綁帶口罩(而非掛耳口罩,因掛耳的戴不久,貼合度也不好)顯示自己真的是長時間工作的專業外科醫師,隨意四散的綁帶加上合身的刷手衣,散發帥氣感。

 

文字部分,配色簡單,繼續呼應外科醫師概念。簡單卻又無可挑剔的設計,意思就是:你看我開刀開很快,做簡報做很快,別以為隨隨便便,你看 outcome 這麼好,就知道這都想過的,是我多年專業的累積,一刀入魂!

 

如果還有什麼能改進的話,大概是文字與周邊的間距。上方主標題,左右所留空間一致,但上面似乎比下面多了些。其他細節雖然還有可調整空間,但說實在的,這本身就是很好的作品,其他建議都顯得微不足道了。

 

 

03YSCheng4

 

 

使用同樣的配色,繼續製作內容,這張在標題、平面化、文字、重點,都規劃得非常優秀。

 

其中最令人激賞的,是標題設計重量偏左,所以在內文部分特別使用了黑色,將重量平衡回來。非常精準細膩。內文所提的,也正是 PGY 們會注意的重點,真正做到「觀眾為本」。

 

一路看到鄭伃書醫師的迅速成長,非常與有榮焉!恭喜!

 

 

林佳緯醫師

 

林佳緯醫師,近年來醉心於 biodesign,並將於月底前往矽谷,開始知名的 STB 訓練計畫!課前作業就是以 biodesign 為主題,以 pitch 為目標設計,非常精確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這次得獎的作品套組,用一致的顏色與風格,挑戰大量設計種類,從標題、文字、圖說、結構、到結尾頁,高水準而均質,所以得獎!

 

 

05CWLin

 

 

標題頁最特殊的,在於清楚的主題,以及自製的扁平化示意圖,清楚說明其作用機制與運作系統。STB fellow 與 attending physician 的雙重身份也被強化,有助於取得 VC 信任,並暗示:我做這個是夠格的,放心!

 

 

06CWLin3

 

07CWLin4

 

 

使用自製的扁平化圖形,圖示各種 avulsion fracture,清晰易懂。並挑戰數據圖製作,用逐漸增加的 market size,說明系統建構過程中,市場規模的可能變化。這種概念,由於 Apple Inc. 近年建立了 iOS 生態系,越來越為人所知。林醫師很明顯的在暗示 VC:投資請趁早!XD

 

 

08CWLin5

 

 

結尾頁,完全實踐課堂所說,有效地向潛在投資人傳遞總結印象,非常棒。這一整套簡報,別說得獎了,根本就已經是扁平化的學習範例!

 

課後,因為太多網友前往留言膜拜,林佳緯醫師順勢就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了扁平化圖示的製作經驗,與新思惟之友們分享!歡迎前往一觀!

 

恭喜佳緯得獎,也祝 STB 之行順利!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114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