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我說的都是真的!

 

作者:盛亞顧問 打雜部 吳儀家 康樂股長

 

 

01_Innovarad_WuYC

 

 

身為一名顧問,我發誓我所說的都是真實的感受,無半點虛假。

 

 

只相信自身體驗,不輕易入坑。

 

知道新思惟是號稱洋桔梗女神的家姊推坑 建議我可以追蹤新思惟臉書新思惟之友社團,然後追蹤蔡校長的臉書,她以往不曾這麼大力的推坑,一度以為她是不是加入什麼奇怪團體,還有抽成可以賺 種番茄種到頭殼壞去,因擔心她的安危,所以我半信半疑的追蹤了。

 

從來,我就不是一位輕易下決定的人,下決策前會審慎評估,推坑別人之前會自己先看過、用過、聽過,那些感性的、情緒上的行銷,在我身上一點都不管用,我只相信自己的所見所聞及判斷。

 

當我看到新思惟的課程價格時,我真的懷疑自己,年紀輕輕就眼花多看一個零,心想:這些人這麼封閉、錢這麼好騙?夭壽喔!但我並沒有因此就拒絕了解,畢竟一個破萬人追蹤的社團,一定有其道理。

 

 

但蔡依橙,真!的!很!強!

 

新思惟,能吸引這麼多難搞 有一定社經地位的醫師族群,除了蔡校長是醫師背景的優勢,還有他真!的!很!強!才能打入外人不易得其門而入且眼睛長在頭頂上 的封閉小型社會。

 

再者,醫師們的特質大多是奉數據分析、實事求是為圭臬,因此,透過學員一次次的課程心得分享、好評、好成績成了最佳的背書,得以在醫界以等比級數的速度增加,甚至外溢到非醫師族群。

 

其三,除了醫師外,很少人能將外人無法了解的醫療現況,精準地打到痛點 醫療環境潛規則、醫病關係不佳、健保點值這種天才發明等,醫師們開始思索除了現況以外的浮木。(以上為職業病,不負責任粗淺分析 XDD)

 

 

專業顧問不負責任分析

 

經過一段時間的爬文後,之所以願意報名的考量是有三點:

 

首先、如果連醫療這種技術性門檻高、複雜度高的產業,都能夠將簡報呈現得精緻、秒懂、令人讚嘆,財經類顧問類的複雜程度不遑多讓,去學,應該能學到核心運作架構。

 

再者,看了過去上完課的學員分享的簡報,我會想要了解如何去蕪存菁、有自己的風格、不浪費時間在做簡報,而是回歸於專業,否則每次自己製作簡報都會落入趕死線的循環。

 

最後,我其實不太擔心授課品質及細節安排,畢竟新思惟的做好做滿這件事,已經經過許多人的認證,上述兩點才是我想得到的。

 

 

講師認真準備,學員盡力吸收,課後經常練習。

 

課前,每位學員上傳的作業都有 before and after 對照;課中,講師將學員的作業適性安排,放到不同課堂中,並且展示為何要如此做?又該如何做到?光是這一點,就可以感受到講師們並非一招半式走天下、也不只是不斷重複使用同樣的教材,而是針對在場的每一位學員去做動態調整。

 

課後,沒有放任大家「課前同林鳥,課後各自飛」,一整天下來,雖然有安排實作的時間可以問好問滿,但畢竟時間有限,要給每位學員細節上的建議真的有其難度。因此,讓學員運用課中學到的技巧,重新製作新的簡報,並給予客製化的建議,此時要擔心的,反而是自己有沒有時間做。

 

 

不只給魚,還教你做釣竿。

 

建議若是抱著想要學到各式各樣很炫的簡報技巧,那我認為報名前務必三思,該給魚吃的時候會給你,但更多時候《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是給你一根釣竿,「架構」與「視覺設計」才是這門課的精隨。

 

簡報的目的,是為了輔助聽覺的極限,但同時也要避免視覺疲乏,技巧是用來畫龍點睛而非畫蛇添足,價值應該還是得回到講者本身;這堂課並不是讓你上完一整天就能成為大師,還是必須多練習,才能融會貫通,經過一次次的製作,就會生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團隊用心經營,臉友互相砥礪。

 

雖然只上過一門課,但可以感受到每一個環節都是精心安排的,課程精彩是首要,營造出一個共同學習的社群環境,也是多數人願意供養 掏學費的原因之一。

 

課前、課後有不了解的地方,在社團中,基本都會有熱心的人士幫忙回應,再不然蔡校長也會親切地下海 回覆,不好意思在社團中問的話,就在自己的版面詢問也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解答。

 

因為,我發現只要共同好友的人數超過三人,而且同為新思惟之友的話,經常不小心會先變成臉友,這些臉友雖然都沒見過面,但是都樂於分享與解惑,我想在這個一片和諧的邪教團體中 共享經濟的時代,根本不需要擔心找不到人問,很多事情是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

 

這裡沒有貶低的意思,而是許多問題的解答,是經過一定的時間及經驗得來的,如果因為害怕別人學走自己的東西,就關起門來,那麼擔心會被學走的技術就不會是你的專業核心,因此我特別珍惜臉友間無私的分享。

 

蔡校長所言:「打造一座花園,讓每朵花開開心心的來,榮耀綻放,讓每個來花園的朋友心滿意足。」,期待這股力量持續擴大,並且在社會中的每一個角落綻放開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123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6)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