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步,潛水是不夠的。

 

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胸腔內科 林聖皓 醫師

 

 

01_Innovarad_LinSH

 

 

現在的你,是當初自己憧憬的樣子嗎?

 

三萬塊錢的簡報課,真的很貴,需要在醫院值 5 個晚上的班,才能累積這樣的金額去上課,想到要好幾個夜晚的輾轉難眠與在醫院的疲於奔命,才辛辛苦苦累積三萬塊,這筆學費真的是「很辛苦、很辛苦、很辛苦」的辛苦錢。

 

進到醫院工作之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越來越大的臨床負擔,日漸辛苦的臨床壓力,發現自己每天的生活,不是在趕各式各樣的工作,就在趕計畫的 deadline。

 

但是,每當靜下心來總是問自己,現在的我,是當初 intern 時憧憬的對象嗎?現在的我,是當初住院醫師的時候,所預期的目標嗎?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工作快樂嗎?工作有成就感嗎?對於未來還會有期待嗎?

 

 

想進步,潛水是不夠的。

 

對於即將邁入中生代的自己,縱使去年每個月都有演講的邀約,檢視自己從住院醫師到現在的簡報製作,的確有長足的進步,可是在準備下次的演講時候,心中總是有一股聲音,為什麼不能更好,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更好?

 

新思惟的社團內潛水,默默的揣摩其他人優秀的作品,希望能夠轉化成自己突破的能量,可是效果真的很有限,對於卡在瓶頸的自己感到沮喪,對於無法突破的自己感到氣餒。

 

 

上課,只求一個蛻變的機會。

 

於是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要報名《簡報設計與視覺設計工作坊》,耗費的成本,不僅僅是三萬塊的報名費,還要推掉其他的邀約,醫院當天的工作還要請假、找代理人,加上還得在帝王級寒流來襲的一大早坐高鐵,轉乘捷運站,然後淋著雨走去會場,這樣的付出,只為了尋找一個可以改變自己的機會。

 

在上課的過程中,有些東西是我已經會的,有些東西是我模糊不清楚的,更重要的東西,是有我以前沒有想過、沒有注意到的,經過一整天觀念的添加與重整,在互動實作時間,終於學到突破瓶頸的技巧。

 

在演講中,聽到陳偉挺醫師說,再好好練習製作有自己風格的簡報 1880 張後,便可以讓自己的簡報製作開始蛻變,台下的我,有了會心的一笑。因為,我知道自己可以更進步,因為我知道我不會再卡關了。

 

 

真的值得,不是騙你。

 

因為,對於未來的自己會有更多期待,所以報名了這堂課。有人可能會問,為了這個改變的可能性,做了這麼多的犧牲值得嗎?我的答案是值得。

 

值得,不是為了要騙其他的人,跟我一樣花 3 萬塊錢來上課;值得,是希望告訴那些有強烈動機希望自己更好的人,趕快來上課、尋求改變的契機。

 

因為一天的精華濃縮,可能是你自己需要群覽簡報相關書籍,還得親手製作超過 1880 張的簡報製作後,才有可能找到自己的風格。

 

可是,上課是把最精華的部分,在一天內教會你自己做釣竿,讓你的簡報可以更讓人驚艷,讓你的演說更加分,讓你有更多的演講機會,最重要的是讓你學到新思惟那股向上的正能量。

 

之前有上過課的朋友告訴我說,我應該可以不用去上這堂課的,因為這樣的猶豫與蹉跎,一年的時間又這樣的過去了,時間無價,找回改變自己的初衷,越快越好。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123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6)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