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再度活過來的新思惟

 

作者:交通大學 教育研究所 謝明宜 博士生

 

 

01_Innovarad_HsiehMY

 

 

博班老闆推薦的課程

 

話說參加《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課程是老闆推薦的,在某天一早快九點,老闆就發 email ,並附上報名網址連結,讓我快點去報名。原本我還正在開車,慢吞吞地想說:我還在路上,等我到研究室再說啦!接著學妹就打電話來說:「學姊,快點報名,你有沒有看到老闆的信?我這時才真的覺得,是有那麼嚴重嗎?真有那麼重要嗎?」

 

(橙編按:明宜的老闆林教授,參加的是 11 月的課程,當天課程照片請見此。)

 

其實在老闆推薦我來上課前,我是一直注意、觀望著這個機構,心裡的 OS 當然是想:「這麼貴的課程,教我做簡報,值得嗎?」或許,就是這一個念頭,讓我也想著:「有天,我要親自來看看這課程。」因此,我更加滿心期待地來參加活動。

 

從課前,主辦單位要求上傳課前作業到 Dropbox,Dropbox 一直有人更新,這些舉動都啟動了我的鬥志與好奇心,很像小時候要去參加校外教學的心情,很興奮!

 

 

節奏緊湊、滿滿收穫

 

而當天從報到、入座都是專業的表現,每個單元課程,雖說只有半小時,但在短短的半小時裡,節奏緊湊、卻有著滿滿的收穫,完全沒有廢話,絲毫沒有拖泥帶水,字字精準、精簡,最重要的,就如偉挺醫師所說的:極簡不是簡陋。

 

歷經了這場課程,最刺激的部分,莫過於實作時間的壓力,因為需要在短時間內,將課堂所學的簡報製作觀念,實際運用在自己的簡報中,然後上傳參賽。當中最挑戰我的部分,是上傳自己的作品,因為自認是個低調的人;但與其說低調,也或許如我朋友說我的:「是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愈怕丟臉,愈怕大家的評論與回饋」。

 

 

與強者一同學習成長

 

但這次參加《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的過程中,我成功的跨出自己的第一步,因為在臉書上所看到的大家,都是誠心地給回饋,當中有很多強者,態度也非常謙虛,很令人敬佩,真的不像自己原本想像的那樣。

 

此外,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會想報名參加這樣的課程?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疑惑,在我真實的歷經了課程的洗禮、與不斷地看著大家,在臉書的提問與回答後,我發現,來參加課程的人,都是專業中的專業人士,大家想要讓自己的專業更有品質,除了增加自己能力,也更能夠回饋大眾。

 

在自身專業中,抱持著高度的動機與熱情,在實作中,認真練習自己的簡報製作技巧,這些情形,在我平常生活環境中並不常見,而在課中的提問,講師們迅速、主動地提供協助與建議,亦流露出親和力及超專業與高品質。

 

最重要的是,這群願意花費重金前來的人,除了具有充分的專業內涵外,還擁有寬闊胸襟與懷有夢想驅策力;而更令人肅然起敬的,其中的人並不以簡報訓練而自滿,更參加了新思惟國際舉辦的各種不同工作坊,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能精進。

 

 

對生活、工作、專業都火熱

 

對我而言,這課程的後勁在於不管是在課程中、或臉書上,大家提出想法、彼此交流,那種沈浸在思考的深度、和讓人意猶未盡的思緒洪流中,以及接連在課後幾天,不斷有新想法,衝擊著自己的思想與作為。

 

對於「思考」與「學習」的熱情,也不經意地被持續澆灌與燃燒著,我想我們這群人對生活、對工作、對專業、很火熱,很特別。

 

當自己再次對專業、對環境灰心軟弱時,就來參加新思惟工作坊吧!相信你會再度活過來的!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123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6)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