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就像蘋果一樣

 

作者:彰化秀傳醫院 骨科部 陳信銓 醫師

 

 

01_SAVD_20160312-217

 

 

新思惟浪潮

 

蘋果電腦引領了風潮,開啟了智慧型攜帶裝置的浪潮,現在人手一機,沒有 MacBook(真是太貴了),也有 iPhone,沒有 iPhone(還是有點貴)也有 iPad,花點錢,大家覺得值得。

 

新思惟引領了風潮,開啟了我也搞不太清楚了浪潮,現在大家都要上新思惟的課,沒上過工作坊(實在太貴了),也上過大型講座,就算沒上過大型講座(還是有點貴),也在 FB 追蹤了新思惟之友蔡校長的動態,花點錢或花點時間,大家好像也覺得值得。

 

有些人開始離開蘋果陣營,因為各種原因,但蘋果還是市佔率第一。

 

有些人開始批評新思惟的風格,因為各種原因,但新思惟還是一票難求。

 

 

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我在兩年前上了新思惟的大型講座後就一直潛水到現在,看著很多朋友同學在新思惟的引領下做出很棒的簡報,做出很棒的研究,寫出很好的文章。卻也看到沒有參與新思惟的學長、同學,用自己的方法,一樣可以做出獨樹一格的簡報,在世界各地演講,發表自己的成果。

 

所以我猶豫了很久,我到底要不要花三萬塊來上課(真 XX 的貴),我能不能用自己的方法,省下三萬塊,一樣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簡報,一樣可以在台上展現自己。

 

去年一連兩次受邀在學會演說,內容不是問題,講完還是獲得不少掌聲,但就覺得簡報少了什麼,幾經掙扎,這次還是拿起信用卡刷了下去。

 

 

簡報風格的確立

 

今天收穫很多,看到自已做出新思惟風格的投影片先是心頭一驚,我終於可以做出這種等級的投影片,然而轉念一想,又是心頭一驚,那我是不是要失去做出自己風格的機會了。

 

蔡校長脫離蘋果陣營,是用過蘋果之後有了一番思考,決定離開。更多人用了蘋果,成為忠實粉絲。新思惟也一樣,我想今天的簡報課程是帶著我入門,進入這樣的簡報技巧和風格。

 

然而就像今天陳醫師所言,簡報只是傳達訊息的工具,除了做簡報之外,更重要的是增進自己的學養和內涵,簡報課的目的不是要做出一張又一張精美的簡報,而是希望可以用較少的時間做出水準之上的簡報,來傳達其他時間我們在本門學科的收穫和進步。

 

有人不喜歡新思惟風格,又如何?這只是處理簡報工具的一部分,如果哪一天你聽到我的演說但你不喜歡我的簡報風格,那請你移動眼神,別看簡報看著我,我想你一樣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我想傳遞的訊息。

 

 

02_SAVD_20160312-096

 

 

這只是一個開端

 

如果你跟我曾經一樣猶豫要不要來上課,請想想,如果你可以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東西,恭喜你,相信你在非蘋陣營一樣可以發光發熱。如果你還差那臨門一腳,新思惟可以是一個拉你一把的人。但請記得,這只是一個開始,你可以成為新思惟的忠實信徒,也可以踩著新思惟的肩膀,跨出另一步,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佔據另一個山頭。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312_第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