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完美,近乎苛求。

 

作者:匿名

 

 

01_20160716_SAVD_0724

 

 

慕名已久,手滑圓夢。

 

此次參加新思惟《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的課程,可說是誤打誤撞而來。一直慕名新思惟課程已久,受限於經費有限,必須把生存所需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擺在第一順位,但是一看到《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轉讓名額釋出,深怕晚一步就沒辦法報名,手一滑,卡片就刷下去了。

 

 

觀眾為本,行雲流水。

 

此次《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果然不出所望,豐富、充實、實用而且非常實際。陳偉挺醫師專業的簡報設計演講,從色彩、素材、文字、圖表,到活用、習慣、高效、精進,一步步解析如何讓簡報更言簡意賅,如何美美地凸顯每張簡報的重點,整個行雲流水就像一個藝術品的呈現。

 

蔡校長的個人品牌魅力背後,其實是一步步扎實的專業,不落俗套以及以觀眾為本的想法,完完全全落實在他辦活動的細節裡,這樣的理念從頭到尾不時出現在他的簡報當中。

 

 

積極態度,深感認同。

 

課前的疑慮是,身為兩個幼兒的媽,臨床工作又這麼忙,我真的有辦法把所學的東西實際用上嗎?很怕自己仍是虎頭蛇尾地每次都草草準備。也害怕花那麼多時間做簡報,會不會給人虛榮花俏的感覺?所以聽到陳偉挺醫師說,在一開始花時間熟悉,慢慢建立自己的模板之後,還是要回歸到正常的生活,把時間花在家人、你愛的人身上。

 

聽到蔡校長說準備簡報不應該佔據你的演講準備大部分的時間,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專業的充實,今天這兩位講者除了專業的簡報經驗,對於他們的人生價值觀,我個人有非常深刻的認同感,所以深深覺得自己做了正確選擇(雖然三萬塊學費還是花得很痛 XD),這堂課學的不僅僅是專業的簡報設計,也在學習一種態度,學著把每一次演講都當成一次不可多得的機會。這樣積極的生活態度,積極的經營自己、經營家人、經營生活,為總是庸庸碌碌無頭蒼蠅似的醫療生活,注入一個積極的信仰。

 

這個活動也看出主辦團隊的用心,從專業攝影、書寫紙質的選擇、原子筆的選擇、紀念馬克杯(實用又可以幫新思惟宣傳,非常棒的雙贏點子)、天饌米果小點心(結果米果實在太好吃,一整個上課時間,都在想現場怎麼沒有大方地擺一籃小點心讓大家取用,一小包實在不夠填牙縫,意猶未盡的結果,是回家立馬上網路訂一大袋好好吃個夠)。

 

(橙編按:經團隊確認,其實當天是有擺的,在飲料區,如果下次您沒看到,歡迎跟我們的工作同仁洽詢!維持各位的血糖值,讓學習更有效,是我們課程規劃的一部分。)

 

 

專注完美,近乎苛求。

 

這個課程學到了很多實用技巧,可惜前一晚睡眠不足,整個實作時間腦袋一片空白,沒有好好使用互動實作的資源,實在是覺得好可惜。蔡校長不僅在課前很費心力地,幫每個人上傳的簡報逐一修改美化,製作個人化的修正,主辦團隊也很貼心的提供課後簡報個人化服務,給像我這樣上課失神的學生,還能再有一次機會實在揪感心。最後,非常謝謝新思惟國際辦了這樣一個活動,讓我們見識到一個團隊的專注完美、近乎苛求。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716_第十五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