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很值得!非常值得!

 

作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皮膚科 賴柏如 醫師

 

 

01_20160716_SAVD_0814

 

 

精益求精

 

其實,來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這堂課,是要看看自己這一年來進步多少,剛好一年前(2015/07/26),因緣際會上了《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從此之後,整個簡報的設計觀念跟以往相比,有了大幅的進步,開啟了另一種思維(果然是新思惟)。

 

同時,為了讓自己能更進步,也被推坑了一些書籍,例如:Garr Reynolds 的《簡報禪:透過設計,讓演講更深植人心》、Dan Roam 的《簡報 Show and Tell:講故事秀圖片,輕鬆說服全世界》、黃慧敏的《5 分鐘打動人的視覺簡報:用圖像說出精采故事》,也開始接觸扁平化的圖像,讓自己想要傳達的事情能夠更直接,就像偉挺醫師上課中所講的,扁平化可以化繁為簡,傳達直接!

 

 

練習練習再練習

 

上了兩個簡報相關的工作坊,要讓大家知道,大家絕對不要抱著一上完,每個人就一定是簡報大師的想法!這些課程,是為了要讓大家知道簡報該有的觀念,和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好一份簡報,而且是吸引人的簡報,不是炫技,不是華麗,但可以直達人心。畢竟,大家在專業領域上都很忙碌,而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固定的,世界上還有更美好的事物等著我們!

 

然而,擁有了這些觀念後,一定要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才可以達到偉挺老師說的,做出個人的品牌,同時,一旦架構格式都建立了,就可以用投影片養投影片的方式,減少下次製作的時間,還是可以達到非常不錯的效果!

 

 

兩個課程互不衝突

 

當然,一定也很多人會問,你上過兩個課程,覺得哪個比較好?其實,我覺得不能相互比較,因為,雖然有些小地方有重複,但大多數的內容,都是互相補足,《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比較像是大觀念的建立,給予扁平化的概念,同時告訴你,簡報的建立如何一步步著手。

 

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則是如何利用這些觀念,在醫學簡報上落實。如果有人真的要求順序,我會覺得可以先參加簡報架構後,再上醫學簡報工作坊。但一定要再強調,回去要反覆練習,將所學應用在簡報中,才會進步,至少這一年來,高達 30 場的演講反覆實戰後,才讓我的簡報和以往大不相同!

 

 

工作坊 vs 簡報書本

 

那可能有也人會問?你說,回去後還要看書研讀,那是不是乾脆買書來看就好?

 

其實市面上簡報書籍非常眾多,有講觀念的,也有講技巧的,雖然我還是有翻書研讀,但其實上完課後就發現,書中講的觀念,幾乎都已經成為上課的濃縮精華,只是書本可以更全面的闡述,所以,這也是互相補足,不覺得只看完書本就可以觸類旁通(或許其他人比較聰明,可以辦到)。

 

而且,在課堂中有實地演練的時間,馬上把所學的一步步做出來,有問題立刻發問,這樣的學習才會有效率,有意義!雖然上課的學費不算便宜,但這兩次的經驗下來,我真的覺得很值得!非常值得!

 

(燿編按:恭喜賴柏如醫師融會貫通兩堂新思惟簡報課程,榮獲簡報設計大獎!)

 

 

02_20160716_SAVD_0746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716_第十五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