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學現賣,優雅又專業!

 

作者:復健科 周依琳 醫師

 

 

01_savd_20160924-223

 

 

滿腦子疑問,心裡好苦。

 

終於下定決心要浮上水面一探究竟。

 

其實臉書裡一直有追蹤新思惟的各種課程消息,但過去的生活被醫院工作、照顧孩子、專科考試圍繞,每天有睡到覺就是幸福,根本更不敢想還去上課。(更何況這是一門很珍貴的課!還是繼續潛水比較安全。)

 

直到有一天,我看著硬碟裡過去住院醫師訓練期間所做的簡報檔案,有些好像做的蠻用心的,但總覺得還是哪裡怪怪的說不上來。每打開一個檔案,心裡便多一個疑問,就這樣,我滿腦子問題,卻無人能替我解答,心裡好苦。

 

 

滿腔熱血沸騰,就靠這張卡了!

 

於是,好奇心真的會殺死我的荷包,就在那天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的滑鼠又不經意的點開了新思惟的網站。然後,看著大家對新思惟的課程佳評如潮,更加刺激了我的求知欲望,此時此刻我滿腔的熱血也達到了最高點,只有手上這張卡能弭平這一切了(勇敢給他刷下去,趕快還我一顆平靜的心吧!)。

 

「如果能夠從中學到一招半式,將來做簡報不但更有效率,還更有水準,就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把更多時間省下來充實專業或是陪伴孩子,這樣就值回票價了吧?」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還沒上課就先充滿養分

 

接下來的日子,我開始為那次深夜的「衝動」安慰自己,既然已下定決心要學,那就認真學吧!上課前,我非常用心的把老師給的課前作業還有同學們提供的範例都看過一遍,裡面的例子也有許多自己常犯的錯誤,對照老師的建議修正後就變得既簡潔又專業。

 

還沒到上課那天,我就已經覺得有許多養分注入腦袋了。看過那些資料後,我對老師上課的內容可以說是相當的期待,課前就能得到這麼多震撼,我好想知道當天老師還能端出什麼更令人驚豔的好菜。

 

 

難怪這堂課被這麼多人所推崇

 

當天的課程也沒有讓人失望。老師們把課程整理得相當有架構,深入淺出,經過一番說明講解之後,那些心裡的疑問都一一得到解答。

 

更厲害的是,一整天的課完全沒有讓你有語焉不詳難以捉摸的曖昧。充實的一天,再加上有高人突破盲點的機會,對於這種能現學現賣,而且用起來既優雅又專業的功夫,我想不止我會喜歡,也難怪這堂課被這麼多人所推崇。

 

 

那一夜衝動報名之下才有今天的我

 

 

02_savd_20160924-169

 

 

好的演講是門藝術,好的簡報則是美感與邏輯的呈現。這些技能在過去的教育裡都很少被著墨,但卻無比的重要。除了學到簡報的製作,其實那天也對新思惟的用心所感動。舒適的場地、流暢的行程、人員的專業態度,以及撫慰人心的美味便當,一整天下來除了知識面有醍醐灌頂的感受,身心靈也相當的享受。

 

我要向過去那些現在看起來登不上大雅之檯的簡報說聲謝謝,因為那一夜看到了你們,衝動之下才有今天的我。也要謝謝我的先生辛苦照顧孩子一整天,讓我能夠有機會解惑、圓夢、更上一層樓。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924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