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簡報課程,更是一場活動管理課程!

 

作者:健身工廠 教練部 周家邦 教練經理

 

 

01_savd_20160924-399

 

 

被強迫中獎的簡報課程

 

首先要先感謝整個新思惟團隊及兩位講師精彩的課程與用心。

 

其實一開始我對這個課程是興致缺缺,因為 8 小時課程,早鳥票要價三萬元整,這對經常受訓各項國際運動及私人教練相關證照的我覺得十分驚訝!因為對一開始的我而言,這不過就是一堂簡報美化製作課程。不過在中醫師老婆的三催四請外加強迫中獎的「鼓勵」之下,我報名了9/24 (六)《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令人衝擊的活動團隊與精彩內容

 

現在,我不得不說我十分感謝我的老婆,強制幫我報名了這個課程,因為本次課程讓我深深感受到活動團隊對參與人員的用心,讓我有很大的衝擊。從接待人員簡單的確認簽到,有別於其他課程的方式,用打勾確認是否到場,節省了很多時間,讓心情能盡快的進入課程情緒。

 

而進教室後的引導人員也很快速的帶我入座,並協助我筆電的架設。再來課程開始的司儀很快進入主題,而且在各課程結束的發問引導中很準確掌握時間。接著就是兩位講師精闢的簡報製作方式及想法傳遞,簡單表達將架構跟設計概念明確的講解,並將過去簡報常犯的問題一一說明,讓人明白不要犯那些錯誤,基本上簡報就有及格分數,而要更好就要看個人「不斷練習」簡報講解能力,讓簡報與講者之間相輔相成變得更有魅力。

 

 

不僅是簡報課程,更是一場活動管理課程!

 

從一開始的報到就可以了解這個團隊已經過千錘百鍊,每人各司其職很完善的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事務,更讓我覺得我上的課程不是單單一門「簡報美化製作課程」而是很完整的「活動現場管理課程」,讓我有很深的感動。

 

此課程從報名開始到結束之後,跟參與夥伴們都有很強的聯結,從個人簡報上傳講師協助修正、到現場講師與助教協助指導、講師報告的簡報中出現個人簡報,甚至到課後的心得撰寫,都一直有非常好的聯結,甚至給予的建議都是自我簡報中最需要修正的區塊。讓參與夥伴身歷其境的參與,而不是用第三人稱觀看整個課程的進行。

 

 

簡單明瞭、精準傳遞

 

這次的課程讓我找到製作簡報的脈絡與重點,更發現製作簡報跟管理其實也有共通之處「簡單明瞭、精準傳遞」,而不需要花花綠綠過多華麗的過場與圖片,明確的傳遞訊息才是好簡報要做的事情。

 

 

02_savd_20160924-347

 

 

最後也謝謝講師們,讓我的作品能夠獲選為本次課程簡報設計大賽的得獎作品之一,讓我很驚喜!甚至還有獎狀,讓我覺得「天呀!連這個都有!」的心中驚呼。這個課程的價值非常高,除了學習新的技能技巧,也讓心靈智慧上有另一個層次的提升。再次感謝整個活動團隊及兩位講師的貼心與感動。我給這個課程滿分的評價!

 

(燿編按:恭喜周家邦教練經理榮獲簡報設計大獎!)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924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