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參加過水準最高的課程,沒有之一!

 

作者:活力診所 林義傑 醫師

 

 

SAVD_20160924-306

 

 

矯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態

 

醫學簡報」或「簡報技巧」在醫學院的課程向來是被忽略的一環,雖然有學長姐傳承,卻鮮有老師能給醫學生系統化的簡報技巧指導,相當可惜。近兩三年來各類簡報課程開始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各種價位、主題,從實體到線上的課程都有。

 

而我雖然在幾年前新思惟剛成立時就知道有很好的簡報課程,但當時一方面覺得價錢稍貴,另一方面身在醫院的系統底下,老實說簡報水準比上不足比下(常常投影片多年如一日的賢謝)有餘,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心動。

 

直到去年離開台大醫院到基層服務後,才深覺自己除了醫學外可以帶著走的專業能力太少。尤其當愈來愈多的診所脫離傳統單純看診的模式,漸漸走向團隊照護和跨界創新時,醫學院不教的人際關係處理、協調、談判,還有組織創新的各種觀念都要自己補課。而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簡報常常就意味著一次成功的溝通,對我這樣的年輕醫師來說,實在是非常核心的能力!

 

幸運的是,新思惟幾年來像羅胖一樣愈顯茁壯,給了大家一個很好的選擇。雖然要報名前看到這麼高的訂價還是有點遲疑,但幸好幾位跟蔡校長學習過的同學好友都非常鼓勵我參加。而結果也的確正如他們所言,這次新思惟的簡報課程是我參加過水準最高的課程,沒有之一!

 

 

善待每一個人所付出的時間

 

新思惟的簡報課程從講師、授課內容到流程都相當接近完美。魔鬼藏在細節裡,即便不論內容,光看事前與事後的 E-mail 迅速回復,到當天活動的小細節就可以看出多次打磨帶來的自信與流暢。而內容的含金度當然也很高,從剛開始的破題、短劇、觀念傳達、套路示範、實戰到回饋,都無冷場。

 

上課時一點都不敢分心,像是用兩倍速看 YouTube 一樣,深怕自己恍神就會錯過重點。我想這就是新思惟給所有學員最大的誠意:「善待每一個人所付出的時間」。

 

 

運課行雲流水,問題連消帶打化於無形。

 

相較於網路上的線上課程或教學文,我覺得實體課程最大的好處第一是入門容易,沒有自己摸索的不安。第二就是有 Q&A 時間,能夠及時的釋疑和回饋,省去許多拜 Google 和 FB 大神的漫漫長夜。

 

蔡校長和陳醫師不愧是一流的講者,在行雲流水中就把各位學員的問題連消帶打化於無形,尤其最後講「打造啟發人心的簡報」那一段 Q&A 直指核心,最為印象深刻!

 

 

開始從 Ver A 往 Ver B 穩定邁進!

 

不過,在此我也要提出唯一的建議。相較於講者的經驗,助教不管是在軟體操作或設計經驗上都還是稍弱一些,不易給出暢快建議或批評。也許新思惟可以針對助教會遇到的常見問題再做加強,讓整個課程從 95 分往 100 分邁進。

 

上完一天的燒腦課程後,有一種初窺堂奧的喜悅感。下次再看到強者作的投影片,終於可以從看熱鬧變成看門道了。總體而言,從觀念到實作的信心都進步許多,期許自己,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可以開始累積 1200 張投影片,從 Ver A 往 Ver B 穩定邁進!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924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