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簡單,卻是經過處心積慮下的精準安排。

 

作者:童綜合醫院 心身科 黃建豪 護理師

 

 

01_savd_20160924-362

 

 

省思為什麼要作這份簡報

 

一早拖著疲憊的身體趕到高鐵站,開始了週末活動的序曲。

 

經過了一整天的課程,除了對簡報編排與架構的技巧之外,覺得最令我收穫良多的,卻是回過頭來從頭省思簡報的基礎與為什麼要作這份簡報。

 

一開始我希望把簡報作得愈華麗愈好,展現出電腦的技巧或者是炫麗的視覺效果,但卻往往疏忽了「太多的重點 = 沒有重點」,如同蔡校長在課程中的舉例,建材與藝術品的差別及艾菲爾鐵塔的描述,要展現艾菲爾的美麗,需要壓抑其他不重要的雜訊。重點是講者與接受者,而非簡報,再再的衝擊原本的舊思維。

 

 

用不一樣的觀點重新審視自己的簡報

 

 

02_savd_20160924-299

 

 

陳醫師所分享的簡報庫,也正是我所缺乏的,每次類似的題目,要重新再弄過,所花的時間往往曠日費時,正如下午的課程所分享的「更重要的是如何把作簡報的時間縮短,將重要的時間分配給更重要的工作與生活上」,讓我回家後立刻重新打開電腦,用不一樣的觀點重新看自己過去的簡報檔,往好處講是風格多變,往壞處說是完全各作各的,無法儲備為以後使用。

 

 

最有價值:那些隱藏在表面下的用心

 

 

savd_20160924-108

 

 

另外一個很感動的點,在於新思惟團隊的用心,包含了一支筆好不好寫、寫在紙上的感覺如何,原來是經過精挑細選的後的結果。突然讓我想到藝人蔡燦得很久之前的某部影評中描述的「看起來很簡單,卻是經過處心積慮安排下的精準」、「每一個零件紮實緊密的在設計者的計算中運轉著。最有價值的地方便是那些隱藏在表面下的用心」,新思惟團隊與蔡校長、陳醫師給我的感受就如此。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924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