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 9 / 24 (六) 簡報設計大賽 得獎作品

 

 

00

 

 

上傳比賽的作品中,單張不錯的朋友很多,所以評選標準只好提高到「做成一套」的優先。得獎的兩位伙伴,畫面都很大器、平衡,也都有自己的風格!一起來看看。

 

 

周家邦經理

 

 

11

 

 

周家邦經理,為資深健身教練,這次以「如何帶領團隊成長」為題,設計簡報,與課前相較,有非常顯著的進步。上傳的作品,包括標題頁、圖文並置、結尾頁,都相當不錯。

 

標題頁,正確選擇了一個能呼應內容的圖片,有團隊、有數據、有成長。標題、講者、機構擺放也相當平衡。比較可惜的,是右側的文字對齊還可以微調一下,另外,用作修飾的兩條水平線,多了陰影,與文字圖片的風格並不統一,建議可去掉。

 

 

12

 

 

圖文並置,用了簡單清楚的圖,搭配振聾發聵的文字,提醒年輕人們,真的去做,才能找到答案。相當有說服力!這頁比較可惜的,是重量略微偏左,平衡上,或許可以重新考慮。不過,因為目前的視覺動線流暢,意義也清楚,現狀也是可以接受的方案。

 

 

13

 

 

結尾頁,三點歸納,並聚焦於最重要的一點上!這點「設定目標,給予方法」,在團隊領導與幼兒教育上都是一體適用的。

 

教育經濟學》一書中提到,給小孩獎勵,到底是獎勵成績(98 分以上就給你獎品),還是獎勵讀書(每天讀 1 個小時自修),那個比較有用?

 

研究發現,是獎勵「讀書」才有用,獎勵「成績」效果不好。主要的原因是,小孩不像大人,他們並不知道「要達到 98 分」我該做哪些努力。

 

同樣的道理,在成年人的團隊中也一樣,雖然因為成人了,該對「結果」負責,所以 KPI 可以設定在「成績」,但團隊 leader 的角色,就是規劃路徑,並提供方法,讓整個團隊能夠有效率的為這個「成績」去努力!否則,團隊伙伴們,可能並不知道要怎麼努力,才會達到希望的結果。

 

恭喜家邦經理!

 

 

林星帆顧問

 

 

21

 

 

林星帆顧問,是專業的統計諮詢顧問,在資料庫研究、醫學統計,都有深厚的經驗。他以「健保資料庫之研究趨勢」為簡報主題作設計,上傳的作品,包括標題頁、數據圖與結尾頁,都相當不錯!

 

標題頁使用全民健保的 logo,文字配置順應其形狀,並採用圖片裡頭已有的顏色。畫面和諧且大器,很能傳遞專業感。唯一可惜的是,文字右緣的對齊,還有些許微調空間。但已瑕不掩瑜。

 

 

22

 

 

數據圖的製作,同時呈現數目、比例、趨勢,藉由大字與顏色漸層,讓資訊清楚不雜亂,容易理解!數據圖的結論放在上方,雖然清楚,但可能有些太清楚,導致搶走數據本身的風采。標題與數據的擺放和位階,或可再做考慮,例如將標題放到下方,數據圖抬高。

 

 

23

 

 

結尾頁使用全版面置中,一般這是很容易「落入俗套」的版面配置法,但因為顏色搭配得宜,並有漸層與文字大小配置,使得畫面兼具專業與活潑感,相當不錯。

 

事實上,在往先進國家邁進的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專業分工」,醫療的人做醫療、研究的人做研究、統計的人做統計、教學的人做教學,而且社會需要建立信任機制,讓彼此能在低磨耗的過程中,共同產出更多的價值。

 

家邦經理與星帆顧問,都是台灣往先進國家邁進過程中,所逐漸出現的專業人士,或羅胖所說的「手藝人」。新思惟,也是。

 

恭喜星帆顧問!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924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