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給願意跨出白色巨塔的醫師喝采!

 

作者:年輪企業社 戴琪玲 秘書

 

 

01_innovarad_Keyling Tai_SAVD_20170219_389

 

 

說實話,新思惟在網路上的口碑已經很好了,加上在報名費上,已經篩選過客群,所以來的學員,我個人覺得都不是泛泛之輩或省油的燈。大家來之前的期待會非常高,要在那麼多專業人士面前,滿足大家的需求,其實並不容易。我覺得老師們非常認真也辛苦 ^^

 

以下,我有幾個觀察到的問題想請教:

 

  1. 人,有時候是貪心的動物,客戶期待越高,講者的壓力越大,結果若跟期待差不多,就會變成「普通」的評價,要超過期待,才會給「高分」。然後在一次一次口碑的堆疊下,回鍋學員可能越來越多,講者的準備也會越來越累,稍有不慎,很容易有負評產生。如何找到經營甜蜜點?是我很想問蔡校長的問題。

 

  1. 醫生這個職業和老師一樣,工作比較封閉,所以除了專業,很多醫生或是老師,都比較沒有「社會化」的行為(很抱歉,我無意貶損任何人的意思,單純就職場經驗)。在課堂上,我觀察了蔡校長的談吐,不像一般醫師的人格特質,您很主動找人攀談、靈活,有個人魅力,是個很好的講師,這是怎麼訓練出來的?

 

  1. 脫掉白袍,成為公司老闆,在光彩的背後,其實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和壓力。比起在醫院當醫師,雖然有很多的有志難伸、人際關係……但比起創業的風險,卻又相對穩定。說實話,課前我覺得費用偏貴,跟我出國上課費用居然一樣!但是看完整場演講,老師課前的準備、內化、演說……讓一個醫師像個演員一樣,在台上,精準地拿捏力道與時間,這個錢,賣的是知識,也是專業,我覺得蔡校長賺得很辛苦 XD 如果遇到嫌課程昂貴的酸民,您如何回應?是什麼理由,讓你選擇走風險高、又要每天受人評價的行業,而不待在高高在上的白色巨塔裡呢?

 

  1. 大家,因為「蔡依橙」這個個人品牌,慕名而來,您親自在一線打仗,有沒有希望,用營運的角度,複製出更多個「蔡依橙」?讓自己退居幕後,傳承,讓公司的價值不單純因為個人魅力?還是說在專業人士上,您覺得還是應該投資自己最可靠?

 

不好意思,站在另一個角度在看老師們,怕有點冒昧,我也自我介紹一下,我是物理治療師,但沒在醫院工作。我教幼兒直排輪順便融入物理治療所學,並且當了幼兒運動器材代理商,現在有實體店面,公司要邁入下一個十年了。

 

我的先生也是醫師,最近覺得台灣的現況真的很差,市場很小,同時對岸又積極挖角,希望複製整個團隊過去。我覺得老師是一個好難得的人才,頭腦好、英文好,專業度夠,重點是有社會行為,能與「凡人」溝通。如果這樣的演講在大陸,應該會暴動吧,希望有機會也能邀請您過去 ^^

 

謝謝您的認真準備,祝福新思惟日益茁壯,遍地開花結果^^

 

(橙編按:這些問題也是很有趣的觀察,我會在課後回饋中,給您回覆。看著這些問題,也好像回顧了自己過去 4 年的成長,蠻有意思!)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9_第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