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修改前後比較,也差太多了吧!

 

作者:匿名

 

 

SAVD_20181125_1217

 

 

新思惟論壇改變了我的教養思想

 

新思惟的課一向金額較高,之前總覺得有點像詐騙集團,但看到身邊以前的好友紛紛被「詐騙」,然後問了他們心得,幾乎都是持正向的,且不少人都說:「太值得了!」讓我就一直希望有機會去偷看一下,這詐騙集團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因此,我在新思惟終於開出一堂只要九千多元的《新思惟論壇:當代家長的煩惱》就給他放膽報了下去。想說,反正再被騙,也不過 9800 元。

 

沒想到,參加後,覺得和一般醫學年會的課程不同的是,會場工作人員很多,流程十分順暢,講者有精選過,且更重要的是,蔡校長會和每位講者溝通要講什麼,時間掌控十分的棒,不會有年會中,老前輩開始講古到超過原訂時間兩倍的狀況。

 

課程安排很特別,先給所有的聽眾來個震撼教育,早上先安排兩位超強的自學家長,接著是新時代職業講者,到下午才安排親子關係及傳統教育分享。可能我自己本來沒有對小孩的教育有啥想法(認為就像小狗一樣,給食就會長大),因此一早看到兩位自學家長的認真,馬上就給我大打臉,再加上最後一堂蔡校長的總結,我的觀念大大改變。小孩教育不能外包,你才是教育部長,combo 技最有效。這堂課大大改變了我的思想,讓我對新思惟十分有信心。

 

 

課程時間掌握的非常精準

 

平時對做簡報也蠻有興趣,因此看到新思惟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開放報名,雖然要價頗高,但還是勇敢的報下去。(然後附近的朋友都跟以前的我一樣,不是很信任新思惟,所以我都不好意思說 ><)。

 

這次參加簡報課程,一樣把時間掌握非常精準(最後陳醫師也有說,一個好的講者要算出自已的 slide/min ratio)讓人十分滿意。然而,此次上課,不知是前晚看三合一選情太累,還是原本就對製作簡報有一定興趣會去了解一些原則。老實說覺得老師上課講的這些東西,雖有新意,但不若之前《新思惟論壇:當代家長的煩惱》一早就有震撼教育的感覺(可能這些在網路或其他地方,都有看過或聽人提過)。

 

 

以為會的東西,原來根本用不出來。

 

然而,精彩的是在原本應該很愛睡的下午場。陳醫師和蔡校長開始修改大家上傳的 slide,有了 before 和 after 的比較,會有種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特別是蔡校長修改我自己的 slide 時,讓我覺得,天啊!這也差太多了吧!被洗臉洗得很徹底。

 

後來校長提到在課程規劃時,下午的課程他有特別想過,在大家有了基礎之後,用大量看圖來增加大家的美感概念。這真的很重要!因為原本以為會的東西,原來自己根本用不出來!才發現這堂課的價值所在。

 

回家後,在剛學會時好好練習,但拿出自己的 slide 要修改時,仍然很難跳出原本的思維,還好上課有拍一些 slide,跟著改,才慢慢找到上課習得的感覺。雖然還差了一大段,自己覺得除了不停的練習外,如校長所說的用大量欣賞別人的簡報作品,來增加自己的美感概念是很重要的。

 

然而現在最苦惱的是,不知哪裡有不錯的簡報作品資料庫可參考呢?

 

(橙編按:除了定期收看新思惟之友社團裡,參加比賽的作品之外,可考慮回顧葉時孟醫師陳偉挺醫師的部落格!這幾位在部落格的圖片,都用上了很多簡報概念。)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1125_第二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