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ation contest 得獎有感

 

作者:台北榮總 心臟外科 陳沂名 醫師

 

 

頒獎照片

 

 

(編按:陳沂名醫師,是  9/7 課程的學員,上課結束後 15 天,應用課堂所學,獲得專業學會 Presentation Contest「第一名」,是新思惟簡報課程,有史以來首位獲獎學員!)

 

 

比賽就想要贏

 

這次要參加的比賽是 Record case presentation contest,也就是血管外科年會的理事長獎競賽,其實很早以前就有在準備,我不是那種志在參加的人,比賽就想要贏!

 

這次參加比賽的主題約莫在半年前就有了個底,我覺得 record case presentation contest 的精髓除了 case novelty 外,好的影像及手術照片是很重要的,有圖有真相,我不是 oral surgeon!

 

記得四月還是五月時在臉書上,看到依橙辦的《簡報技巧高峰會》,老實說超想去的,可是卡在那時博士班正要進度報告,所以忍痛沒有參加,我其實一直很想增強自己簡報的能力,因為我知道這很重要,而且太常用了,可是在我所接受的醫學教育中,不管是在醫院還是在學校,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如何做好簡報!

 

 

非常有系統的教學課程

 

在 9/7 的課程裡,我學到很多以前不曾知道的知識與技巧,滿版出血、Z 形動線、三分原則…等等,這是一堂非常有系統的教學課程,實作還有老師立即性的回饋,這種教學品質去哪裡找,北頂好醫院外科醫師的養成,其實要好好地效法一下這種教學品質!

 

在製作比賽簡報的時候,我的想法一直圍繞在如何在 8 分鐘內讓評審們及聽眾們了解並且驚艷!外科醫師只有在手術的時候很有耐心,其他旁枝末節的事會比較沒耐心,所以我決定以手術照片為主,文字能少就少並且加強視覺化,整份簡報 12 張 slide 裡只有兩張純文字 slide!其中最得意的一張莫過於按照依橙對我的建議:建立屬於自己品牌的結尾頁!

 

 

陳沂名的專屬結尾頁

 

 

做這份簡報做得很開心

 

得了第一名很開心,拿到獎狀和獎金很開心,接受眾人的祝賀很開心,可是我發現,令我最開心的事情是,「我做這份簡報做得很開心」,就像第一次自己獨立完成開心手術時一樣的開心,我想我成功的跨出第一步,而我要把我的榮耀與喜悅分享並歸功給我的同學:依橙以及他所率領的新思惟團隊!(編按:謝謝!恭喜!同感榮耀!)

 

 

獎狀照片2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0907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