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報與創意,形塑自己的品牌。

 

作者:童綜合醫院 腎臟科 陳昶旭 醫師

 

 

陳昶旭 醫師

 

 

多少聽眾可以聽懂我的演講?

 

回想跟簡報奮鬥的這些年,我學習曲線的突破,是在準備一場 seminar 時,學長的一句話:「想像你坐在台下時,你可以聽懂多少張你的投影片?」這句話也讓我從單純剪貼文字,進化到以聽眾為主角的內容及文字圖形化的轉換。在往後簡報的準備上,我發現一點小小編輯技巧的發現,或是動畫的呈現的改變,這些動力都是來自於「怎麼吸引台下不讓他們打瞌睡」,這樣子的變化,也讓我的簡報的確在單位裡與別人有所區隔。

 

 

很有質量的感染力

 

但是身為蔡 P 臉書的追蹤者,我們都知道這樣子是不夠的,也因此當我終於用「柏金包 vs. 報名費」的對價方式成功申請到報名費時,期待的不僅是自我的突破,還有兩位大師的風采。就如同「見山是山,見水是水」這句話,技巧的昇級是其次,我想每個人都折服於兩位風格迥然不同的大師,所帶來的相同重量的感染力。

 

我曾經困擾於,花了大量時間,來找尋適合的圖片放在簡報上。我在著迷於勳哥的投影片的同時,體會到背後的準備是避免不了的,如果想要質感加以提升,金錢及時間的付出是必然的:上課之外,花錢找圖庫有幫忙!創意的形成,則是在日常生活中不停的觀察,如廣告、電影或其他設計,這則是課後給予自己的作業之一。

 

 

課程有深刻的穿透力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不同的講者,利用適合自己的表現方式,帶來相同深刻的穿透力。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活動,我感受到相同於文字,蔡 P 的言語充滿犀利、自信及神來一筆的幽默,重點是看起來比照片瘦(編按:對啊對啊!你人真好!)。但身為靦腆一族,我覺得勳哥的內歛及平靜,風格更貼近自己。簡報的可能性,莫過於思想的傳達之外,同時將聽者的形象烙印在聽眾的腦中。

 

最後的期許是,簡報技巧是工具,上完課之後如何利用創意及形塑自己的品牌,才是日後要努力的功課。感謝新思惟團隊帶來充實的一天。(編按:謝謝您!)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026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