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進階班:圖片、文字與專業圖表 (2015/1-2015/4)

 

講者:邱建勳

 

邱建勳醫師演講截圖,簡報如畫,漂亮得很恐怖!

邱建勳醫師演講截圖,簡報如畫,漂亮得很恐怖!

 

 

重要場合的簡報

 

人生中,總有幾場重要簡報,你想全力一搏。專業生涯裡,總有幾場演講,做得好,就能晉升到下個境界。究竟,我們該怎麼準備?

 

原理很簡單:一張張的幻燈片,其實就是一張張的平面設計。

 

只是功能上,傾向於傳達、溝通以及說服。設計必須平易近人,卸下聽眾心防,讓他信任你的內容,進而信任你所說的話。

 

邱建勳醫師示範,以三分構圖法做簡報。

邱建勳醫師示範,以三分構圖法做簡報。

 

 

把握每一秒鐘

 

專業演講如戰場,每一秒鐘,聽眾都在根據你的簡報設計,衡量你這個「人」。即使他們說不出理由,卻一定會感覺到「這份簡報用不用心」。那麼,好簡報與壞簡報的視覺差異,到底在哪?

 

在於:你有沒有選擇適當的圖片?圖片有沒有適當的擺放?當圖片疊上文字時,是干擾了圖片,還是呼應了圖片?純文字的投影片,是在混淆觀眾,還是在提示觀眾?所選擇的中英文字型,與你的形象、你所報告的專業內容,是否吻合?你怎麼呈現數據與表格?表格如何更有效的視覺化,讓他在一秒內被人看懂?

 

邱建勳醫師示範,微簡報。

邱建勳醫師示範,微簡報。

 

邱建勳醫師,在過去十多年的專業生涯中,成功的使用「視覺最佳化」,為自己的專業生涯加分。互動實作前的這堂課程,他將與您分享「設計心法」。畢竟,練武前,總是得背點口訣啊!

 

 

課程評價

 

04SAVD_20140706_feedback_06

 

 

最新活動由此去

 

 

本篇發表於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5)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