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演講練習方法?怎麼和台下聽講者互動?

 

問:蔡 P 分享過國際場合的英文演講,就是不斷地練。要如何「不斷地練」呢?如何精心設計演說者與聽講者的互動,讓它自然而不顯得刻意?

 

答:(蔡依橙)

 

因為在辦公室練會不好意思,所以我都是連續好幾天晚上,把小孩功課加速處理完畢,早早讓他們洗洗睡,然後家裡找間房間,拿個筆電躲進去,幻想自己在講台上,大聲講出來,這樣練。

 

 

4_savd2014-86

 

 

「羞恥心」推動練習

 

前幾個小時最難熬,會發現:我怎麼講這麼差?講不順?怎麼想不到該用什麼單字?進入一種「很想揍自己」但又「很緊張糟糕快要完蛋了」的心情,接著,「羞恥心」會推動自己一直練習一直練習,直到自己覺得「講起來頂不錯」的。

 

練習,就是要把那些不熟的英文想起來,把形容的方法、要用的比喻,通通都練熟。教小孩英文也是一樣,boxes 不會念?那就念十遍,唸到熟!熟了以後,才有自信,才能從容,才能慢慢的講清楚。

 

大家覺得我英文演講很輕鬆。但其實「每一次」,我都是經歷 躲起來 → 講不順 羞恥心 要完蛋 超緊張 狂練習 非常熟 看來從容 這樣的過程,無一例外。

 

 

對專業族群演講,唯有取得信任才可能有互動。

 

在專業社群的演講中,我們不是很建議做互動,除非你真的「徹底」想過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冷掉、大家不理你、有人覺得反感坐到旁邊去、甚至轉身就走……。

 

專業人士是有自信的,你必須取得他們的信任後,才有可能互動。以單場演講或簡報來說,你的時間通常只夠「讓他們覺得你很強」,當你講完,休息時間大家來向你致意、與你討論、跟你互動。恭喜你,你成功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